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您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您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縷朝霞在晨曦中冉冉升起,當五星紅旗在天空中高高飄揚,此時我想說:祖國,您好! 

  六十年來,是您滋育一代一代中華兒女,是您哺育了一個又一個中國人。回顧六十年祖國的變化,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創造了震古爍今的人間奇迹,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新的壯麗史詩。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那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徹底結束了100多年來中國人民受壓迫、受奴役、受侵略的黑暗歷史,徹底結束了舊中國四分五裂、民不聊生的黑暗歷史,徹底結束了在中國綿延幾千年的封建專制統治的黑暗歷史,實現了近代以來幾代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中華民族的發展開始了新的紀元。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並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黨和國家又充滿希望、充滿活力地踏上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中華民族迎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香港、澳門在外漂泊了90多年後相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是祖國日益強大的有力見證,港澳同胞的百年回歸夢終於成真。2008年和2010年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是中國日益強大的經濟實力和綜合實力的生動展示。 

  高考制度的恢復,延續幾千年的“皇糧國稅”成為歷史,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全面免除,社會保障機制覆蓋全面等,這是中國人民學習環境和生活水平根本改善的標誌。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樣:房子大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生活學習越來越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深入人心,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得到有力弘揚。雷鋒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災精神、北京奧運精神等等,越來越成為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空前增強。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全社會煥發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60年彈指一揮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我們的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意氣風發、精神振奮,我們的民族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揚眉吐氣、傲立東方。同學們,我們應該為我們有一個富饒和平而安寧的祖國而驕傲,就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為“中華之崛起”而奮發吧!用實際行動來為偉大的祖國增磚填瓦!

您正在瀏覽: 祖國您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