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文明禮儀做個文明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文明禮儀做個文明小衛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輛汽車上,乘坐老老小小許多人。忽然,上來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這時,一位少先隊員連忙站起來,並有禮貌地說了一聲∶老奶奶,您請坐。又有一位青年人,隨便地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同學們,上面這篇小短文。誰做的對,誰做的不對呢?你們一定會說少先隊員做得好,青年人做得不好。沒錯,在生活中,我們溫暖會遇到許多這樣的情景,這一幕幕,會讓你們想到什麼呢? 

  也許你們會想,只不過在車上吐一口痰,只不過是讓一下座位有什麼大不了的。而我卻不那麼認為,遵守文明禮儀是每個人必須要的,而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為了得到誇獎的。那麼,在不同場合,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在學校里,我們要衣着整齊,舉止文明,碰到老師或同學,要有禮貌地打一聲招呼。上課發言時,要先舉手,等得到老師允許后再站起來回答,不能沒得到老師允許就站起來回答。 

  在和別人交往時,要用文明語言和別人交談。如:請、謝謝、您好、對不起、再見等等文明用語。和別人交談時,要誠懇、和善。在稱呼別人時,要有禮貌地叫,不能夠隨便地叫“喂”、“哎”,這會讓別人感到你這個人很不禮貌。 

  在家裡時,如果事先知道要來客人,應該提早把家裡打掃乾淨,並準備好水果、點心,等客人來后,應叫一聲“叔叔好”或者“阿姨好”。並且,要馬上請客人坐下。這時,就可以使用禮貌用語——請坐。客人來訪,常常會帶去一些小禮物,對此應表示謝意,也可以相應地回贈一些禮物。客人提出要走,應及時婉言相留,如果留不住,也應該微笑地和客人說再見。 

  在外出旅遊時,我們一定要對外出旅遊應自覺遵守的禮儀規則十分了解。不然,比如亂丟垃圾、亂吐痰等等,這都是不應該的。 

除了這些還有在很多時候、場合都要注意。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一定要遵守文明禮儀,做一個文明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遵守文明禮儀做個文明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文明禮儀做個文明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