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下午,我到陽台上給植物澆水。 

  陽光斜斜地打在我臉上,午後的我,略顯幾分慵懶。 

  太陽並不毒,冬日的陽光,讓人倍感舒暢。我歡快地拿起水壺,嘴裡哼起不成調的小曲,快活極了。想必,植物也喜歡這溫暖的陽光吧!我想當然地笑了。 

  我的目光不經意間撇到了一盆仙人掌——它小小的,綠綠的,充滿了生機,讓人不禁泛起了喜愛。不知為什麼,我的腳就不由自主地朝那盆仙人掌走去,心裡有些憐憫起來——那麼長時間不澆水,就算是沙漠中的植物,也受不了啊!我拿水壺的的手又不由自主地抬了起來。“不要!”爸爸的聲音突然響起,把我嚇了一跳。我的手一哆嗦,水就嘩啦啦地流了下去“唉……”爸爸莫名奇妙的嘆了口氣,把我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再一次拿着水壺來到了陽台上,期待着仙人掌的那抹綠色。在!在這兒!我驚呆了——原本綠意盎然生機勃勃的那盆仙人掌居然變成了黃色! “這都是你造成的啊……”我回過頭去,爸爸正朝我走來,語重心長地說,“這都是你澆的水害的。”這,怎麼會呢?見我疑惑的神情,爸爸對我說:“仙人掌生活在炎熱乾燥的沙漠中,不能像其它的植物一樣吸收大量的水分,經過長時間的適應,它的葉子就退化成了細細的刺,反而不能接受大量的水了。你以為你澆水是在幫它,其實卻是害了它。”我恍然大悟,心裡不禁羞愧起來。 

  是啊,不只是仙人掌,人也是一樣,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我們不能將別人適合的東西強加在另一個人頭上,那樣可能會適得其反,應該順其自然,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