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在家欣賞媽媽養的仙人掌,突然,我發現仙人掌,仙人球等仙人科植物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莖肉質厚實,呈綠色,莖上尖剌密布,

  於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么佩人掌會長成這樣呢?”媽媽說:“那是因為仙人科類植物原不於拉丁美洲,是在乾旱的沙漠中逐漸進化而生存下來的,所以它們的構造具有很強的抗旱特性的。”

  我好奇地欣賞着這奇怪的花。心想:為什麼么仙人掌沒有葉子,而只有一顆顆扎人的剌呢?如果沒有葉子為什麼會生存得這麼的好呢?我通過仔細觀察,查找有關資料,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仙人掌身上的剌,是由葉子變成的。因為,仙人掌長期生長在沙漠里,那兒雙熱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大的葉子,很多的水份就會從葉子上發揮掉,所以仙人掌的葉子為適應沙漠的特殊氣候而逐漸演變成剌,以減小最小的水份揮發,而肉質莖內儲存了黏性的漿汁,能較好的吸收並保持體內的水份。啊,仙人掌身上的剌,原來就是葉子啊!我終於明白了仙人掌的肉質剌多,是為了造就環境的結果。

  我相信,生活中的問題無處不在,只要你認真觀察、善於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鎮北小學五年級:q191362150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