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是一種沙漠植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令我敬佩不已。下面讓我們看看它介紹吧!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綠色,走近細察,你會發現它那橢圓形的厚厚的莖片上長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這小刺就是它的葉子,如果扎着了你,那你可得“哎喲”一陣子了。這可能是它保護自己的一種武器吧。 

  別看仙人掌外表很醜,可它開的話賽過白牡丹,好像在裝飾自己。一朵朵潔白如玉的小花還發出陣陣清香,真讓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來。可這時的小刺就會提醒你“只許觀賞,不許動手!” 

  仙人掌的花期雖然非常短,只有一天花就凋謝了,但它的生命非常旺盛。無論“赤日炎炎似火燒”的夏天,只要把它栽在土裡,幾天放在那兒沒人關都沒事,即便是“天寒地凍雪花飄”的冬天,它照樣不變色,頑強地生長着。 

  仙人球是仙人掌仙人球是仙人掌類植物呈球狀種類的總稱,不僅品種繁多複雜,而且造型別緻,多姿多彩,是百花園中一顆明珠。 

  若講究品位而言,大可種養一些“金琥”、“緋牡丹”、“龍王球”、“月宮殿”等一類的仙人球。不過,那一些普普通通的仙人球也很有“味道”,它們習性強健,容易栽培,花盆、泥盆、瓷盆、紫砂盆、塑盆都可以用,肥料也就是用草木灰、淘米水和酸奶的殘漬等利用物。希望大家可別小看了仙人球,雖然品種普通平凡,但開出的花依然美麗,不會令人失望。不過,令人感嘆的並不是仙人球美麗的花季,而是它大球生小球的繁殖期,看着那些吸附在母體身上的小球漸漸由小變大,深沉的母愛同樣讓人感慨萬分。到了瓜熟蒂落時,這些仔球會脫離母體獨自去開闢自己的天地,雖然是悄無聲息,但對那些喜歡養植仙人球的人來說,當然不會對這一切熟視無睹(只是我愚鈍,無法描繪它們罷了)。一幅橫聯是這樣描繪的:生仔落地球。我覺得不僅栩栩如生,而且一語雙關,充滿妙趣。 

  哈哈,其實仙人掌的品種還有很多,不過在這裡我不可以一一介紹了!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