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里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里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里的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母親的愛總是不輕易讓人察覺。

  ——題記

  都說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只要問最喜歡的人是誰,都會想到媽媽。但我是個例外,我就不喜歡我的媽媽,因為她太嘮叨,從早到晚說個沒完,像只小鳥一樣整天在我身邊嘰嘰喳喳的,耳朵都聽出繭來了。

  只要她一起床,就開始嘮叨:“快起床,太陽都曬着屁股啦!怎麼還睡呀?”“今天衣服怎麼就穿這麼點呀,你可別要風度不要溫度哦。”“寫字時要坐好,別駝着背,多難看呀。”“你看看你,走個路不像女孩子,女生走路要端端正正的,這樣才像女孩子,你看看你……”真是讓人受不了,聽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了,於是我便處處不順她意,跟她對着干。

  那是一個周末,我剛吃完早飯,還津津有味的回味着味道時,媽媽的“機關槍嘴”就開槍了:“寶貝,我這麼辛苦,你就不能幫你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嗎?看見那些剛洗的衣服也不幫我拿去曬一曬?真是一點兒都不孝順呀你。”我朝着媽媽翻了個白眼,不情願地往走廊走,媽媽的嗓門又“開鑼”了:“外面風大,衣服會掉樓下去,要記得用夾子把衣服夾上。”“你叫我夾我就不夾,風大就讓它把衣服吹掉,看你怎麼辦,還要我晒衣服!”我小小聲地埋怨着,然後隨隨便便的把衣服掛在晾衣繩上就趕緊逃離“作案現場”。

  將近中午,我才躡手躡腳地跑了回來。剛進家門就聽見媽媽埋怨:“這孩子,曬的是什麼衣服,不都叫她拿夾子夾上了嗎?唉,衣服都掉到仙人掌上了。這以後要怎麼穿呀?”我心想這下完了,耳朵等着受罪了。突然轉念一想,好女不吃眼前虧,我才不自投羅網,我急忙躲在門后見機行事。

  咦~怎麼回事,走廊怎麼靜悄悄的?這不符合常規呀。我順着門縫向外張望,看見媽媽正坐在走廊上的一個小板凳上,手裡拿着一件我的襯衫,在太陽底下,里裡外外、仔仔細細地翻看,原來是在找衣服上的仙人掌刺。“找吧找吧,怎麼也找不幹凈。”我心裡暗暗地沾沾自喜。找了很長一段時間后,突然媽媽撩起上衣,把那件襯衫放在她的肚子上蹭來蹭去。然後搓搓酸酸的眼睛,舉起襯衫又翻看了一遍,然後綻放了笑容:“終於全部清除乾淨了,這樣我親愛的寶貝穿起來就不會被尖尖的刺兒扎傷了。”我怔住了。原來那個嘮嘮叨叨,令人討厭的媽媽竟用她的肚子檢查衣服上有沒有刺,以免扎傷我。我深深地感動了,與此同時,我也深深地自責。我終於知道了,媽媽是偉大的,是愛我的,她的愛就藏在那仙人掌的刺兒里。

  原來,“早點睡,一個學生怎麼可以那麼遲才睡,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不會”“上課要認真聽課,不要做小差。”“上學過馬路要小心,要看紅綠燈,不要在馬路上亂跑。”就像這仙人掌的刺,深藏在刺里的就是偉大的母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母愛,就這樣默默的透露着,永不會暴露。

  初一:葉虹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里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