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寫小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寫小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寫小說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樂趣,當它跑開時,你得緊緊跟在後面,抓住它不放開,它絕不會遺棄你,而永遠陪伴你。——題記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六年級小學生,很少在某件事中體會到樂趣;但是,我依然決定要追逐樂趣,我不會退縮的!可接二連三的暴風雨已將我折磨得奄奄一息。就在那天,一場金色的夢喚醒了我,讓我決定用手中黑色的筆寫出一篇又一篇的金色的文章,我,一定要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我一如既往地背着書包,拎着那破了個洞的袋子走進了校門,可今天卻大不相同。剛來到校門,保安叔叔對我笑;走進了校門,同學對我笑;最讓我震驚的是:毛校長經過,也對我笑了笑!我納悶了:今天有神馬喜事啊?為什麼大家都對我笑呢?帶着種種疑問,我走進了“溢香樓”。啊,好壯觀呀!只見走廊里掛滿了綵帶,牆上全是代表喜慶的蝴蝶結,全班同學已經下來了!只他們手舉綵帶對着我招手,盧老師和徐老師走了過來,對我說:“葉臨風,你的《生命的三華章》發表啦!”我怔住了,撓了撓頭:“什麼《生命的三華章》啊?我又沒有寫過。”

  只見這時,一本書不知從哪裡飛了出來,上面寫着金光閃閃的六個大字:《生命的三華章》。我接了過來,啊呀!作者居然是我!我興奮地翻開了書……

  一陣鬧鈴聲響了起來 ,我被驚醒了。原來,是一場夢呀!我低下了頭,照平常一樣洗漱上學去了。我又來到了熟悉的校園,門還是那個門,走廊還是那個走廊,還是和原來一樣啊……

  到了第三節課,老師讓我們根據課文《長城贊》中的一句話來寫一個片段。我不想寫,但手中的筆卻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瞬間,一個片段呈現在了我的眼前。老師走過,讓我去講台上年,這一念,讓全班同學震驚了:春秋時期的一個深夜,萬物已沉睡在寂靜之中,而禪城上依舊回蕩着苦力的呻吟聲。不時,監工拿起了那粗粗的皮鞭對苦力一陣打罵。在血與汗中,無數的人民倒下了,只留下傷痕纍纍的倖存者和已發黃的具具白骨。某些城池已經倒了,無數家庭被拆散了,愛夫心切的妻子和兒子被無情的吏卒殺掉了,那閃耀着血光的劍訴說著人民的悲苦……

  這真的是我寫出來的嗎?當我重新抬頭,已被同學們圍住了。有人說我寫的真好;有人說他比我還行;有人諷刺:你既然寫得這麼好,為什麼不去寫小說呢?!教室里一片寂靜。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莫名其妙的夢,莫名其妙的小說……這,難不成在暗示我去寫小說?好,我寫!”從此,在我們小區經常能看到一個人,伏在窗前揮動着手中的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寫小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寫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