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書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書評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 書評 

  這個暑假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內容是:小女主人公弗恩的家裡的母豬生了落腳豬,很弱小。阿拉布爾先生,也就是弗恩的爸爸要殺掉它,可弗恩拚命阻止,於是阿拉布爾先生就把這頭落腳豬送給了她,弗恩帶這小豬散步,給它喂牛奶,把它當自己的寶貝,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威爾伯,很快兩個星期過去了,小豬足夠大了,阿拉布爾先生要把它賣掉,弗恩不願意,她媽媽阿拉布爾太太出主意:把威爾伯賣到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那兒,因為弗恩的舅舅有時會弄只豬養養。這事很快就辦妥了,威爾伯,被送到朱克曼先生的農場,弗恩也經常到那裡去看威爾伯,但威爾伯很孤單,有一天它聽到有一個聲音對它說:“你想要一個朋友嗎?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我觀察你一整天了。”第二天,它見到了這位朋友,它是只蜘蛛,叫夏洛,威爾伯認為它嗜血,兇狠,狡詐,殘忍。又過了一天,老鵝告訴它在聖誕節那天,它們會殺了它,它很苦惱,夏洛知道后告訴它:“我會幫你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威爾伯有點不相信,過了一段日子,夏洛在一天夜裡,織出了這樣幾個字:王牌豬,朱克曼先生在第二天早晨發現了,引起了轟動,許多人都來看這隻豬,當然很多人是來看王牌豬這幾個字的,幾天後的一個傍晚,夏洛又織出了了不起的字樣又是一個奇迹,當初來看王牌豬的人又一次來看“了不起”了。又過了幾天,夏洛又織出了“光彩照人”。夏洛的網說它是王牌豬,威爾伯儘力讓自己看上去是只王牌豬;夏洛的網說它了不起,威爾伯儘力讓自己看上去了不起;現在網上說它光彩照人,它儘力讓自己光彩照人。 過了一天,朱克曼要帶威爾伯到集市去,夏洛也偷偷地跟威爾伯去了,晚上,它又織了兩個字“謙卑”,弗恩發現了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完全符合威爾伯,威爾伯中了頭獎,獎金是二十五元,還有一個刻了字的銅章。威爾伯也很高興。可夏洛已經快到生命的盡頭了,它已經產了卵,快死了,威爾伯很傷心,把卵帶走了。它覺得它不應該這樣認為夏洛,夏洛是善良的,它既是忠實的朋友,又是寫作好手。 

  文中的夏洛是只蜘蛛,雖然嗜血,但它不兇狠,狡詐,殘忍,因為這是它的本能,它沒有像威爾伯那樣的待遇---朱克曼先生給的食物,它必須這麼做,這是它生存的方法。夏洛是善良的。它幫助威爾伯逃離死亡,在威爾伯歇斯底里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號中,夏洛那一句堅定的“我救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了這個承諾,夏洛用了畢生的精力,直到死亡降臨到它頭上,而它還不求回報。這可以說威爾伯的命是夏洛救回來的,沒有夏洛,威爾伯就會在聖誕節被殺掉,它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夏洛讓威爾伯的命運有了180度的大轉彎。 

  威爾伯是只幸運的豬,它先被弗恩救了,然後夏洛又救了它,它很善良。一開始它覺得夏洛是殘忍的,但是孤獨很快就迫使它對夏洛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在最後幫助夏洛,把卵帶回農場,讓卵能安全的孵化,是個重友情的人物。 

  這種友誼是單純的。純潔的一點貪慾都沒有,威爾伯和夏洛,沒有一方,想要對方的一點好處。它們的友誼是光,它將永遠存在,這不但讓生命更有意義,還給了生存的勇氣。所以說,沒有威爾伯,夏洛的網就不會那麼獨一無二的完美;沒有夏洛,威爾伯也不會成為名豬,還有可能被人們殺戮。 

  夏洛的一聲“再見”,伴隨着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但它已經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一張夏洛的網……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書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書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