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達芬奇密碼》書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達芬奇密碼》書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達芬奇密碼》書評 標籤:密碼作文 我的幸福密碼作文 幸福密碼作文

在這本書里,丹利用了他精通的符號學將你帶入了他的數字城堡中,而組成這座城堡的不單單隻是數字,更重要的是隱藏在背後的歐洲文化藝術。因此說,讀完這部書,你感受到的是“一種綻放着異彩的文學享受”。同時,你不得不為丹的知識量所震撼,但凡是暢銷書作家都必有其魅力所在,丹的魅力就在於他有着超越了本身職業的知識儲備量,我敢說,如果他某天不再寫作,而從事其它藝術或超越藝術層面的職業,他一樣會幹得出色,比如以他的學識足以成為一個符號學專家。書的扉頁有一句話,算是聲明吧:作者書中對建築物、藝術品、宗教組織、活動的描述一律準確無誤。這足以說明作品的嚴謹性和丹的學識。

  丹在作品里沒有花大副筆墨來描繪人物,更多的是通過細節描寫來體現作品中人物的性格、地位,這樣可以使讀者很自然的了解作品中的人物。

  貝祖·法西是一個有着多年經驗的法國警官,是一個對事業很有責任心的人,但我始終認為他是有勇無謀的。因此才會對蘭登產生誤會險些使他為此償命。不過可喜的是他並沒有固執到底,消除了誤會。索菲是一個高智商、幹練的法國密碼破譯專家,她特殊的身份使她成為這起案子的重要參與者,為蘭登揭開謎底和擺脫誤會給予了很大的幫助。主人公羅伯特·蘭登是美國著名符號學專家,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使自己被遷入了一起謀殺案中,為了證明自己的無辜,他與索菲一起用智慧和勇敢與這起謀殺案的製造者展開了激烈的角逐,卻揭開了一個隱藏多年的秘密,最終為自己洗清了罪名。這次維護正義的旅途是從隱藏在達芬奇名畫里的密碼開始的。郇山隱修會是一個確實存在的歐洲秘密組織,自建立以來就保留着一個關於聖杯(歐洲宗教信仰)的秘密,牛頓、達·芬奇都是這個組織的成員。現今依然存在的天主事工會想打破這個神聖的信仰,於是採取了一些非法手段—以謀殺峋成員、巴黎盧浮宮館長索尼埃為開端。不過正邪不兩立,邪惡、非人道主義終將會被正義壓倒,古老的文化沒有被褻瀆,依然放射着她燦爛的光輝。

  小說保留了邏輯小說類的寫作手法,通過設置懸念來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前半部分不斷的出現密碼—解密而讓我們情不自禁地跳入作者設的圈套之中,每解除一個密碼都頓有豁然開朗之感,不得不為丹的智慧和精心安排所折服。而後半部則從人物的真實身份入手,幾經波折后找到答案。使讀者為主人公的悲而驚,為主人公的喜而樂。達到了小說的目的。

  小說從頭至尾讓我們徘徊在歐洲的文化中——無論古還是今。蒙娜麗莎,埃菲爾鐵塔,達芬奇,盧浮宮,這些被仰望的歐洲文化中的佼佼者,而作為讀者的我們,卻跟隨作者的眼光,在仰望着這些歐洲文化寶貝的同時,從中了解了歐洲宗教文化的一些不合時代節拍的弊端,這些弊端,還在作為一種神聖的東西來對待—麻痹着人的心靈。

  沒有恐怖的情節,沒有不着邊際的虛幻,丹的這部作品已經超越了一般推理小說的層面,他根據內容的需要融進的知識使它不僅作為一部小說甚至可以為你提供足夠權威的有關資料。這使它成為同類小說中的經典之作。

  丹用他的智慧和文化底蘊構造了一個完美的“玩笑”使我們不得不為之感嘆。

您正在瀏覽: 《達芬奇密碼》書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達芬奇密碼》書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