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小兒辯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兩小兒辯日 標籤:兩小兒辯日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孔子帶着百名弟子準備參加一個宴會,路徑一個小村莊,忽聽村口傳來了以陣陣辯論聲,他們趕來過去,想探個究竟。趕來時,見兩個孩子正爭得面紅耳赤。一個孩子身着紅襯衫,穿着棕色褲,肥頭大耳,嘴巴不停地說著,還不時眨眨眼睛。紅彤彤的臉蛋和他的衣服搭配起來顯得很可愛。他聲稱:“我認為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離人近,中午時離人遠。”孔子微微一笑。 

  另一個孩子身着藍布衣,穿着黑色褲子。非常瘦小,相貌清秀,是一個很俊俏的小夥子,看上去很有氣質,非常文雅。見到孔子時還鞠了一躬,和前面那個孩子是完全兩個樣子。他覺得;“太陽出來的時候離人遠,中午時離人近。” 

  孔子的徒弟們不能判斷了,不知是誰提出讓他們倆說一說各自的道理。 

  那個胖孩子頭一抬,手一叉,腳一跨,毫不示弱地說:"太陽剛出來的時侯大得像車蓋,到中午時就只有盤子一般大了,這不是遠的大近的小嘛!"聽着語氣連皇帝都不在眼裡。孔子聽了點了點頭,認為他說的有道理。弟子們一看師傅點頭了都起起鬨來,連聲說:“對對……”胖孩子就更得意了。連孔子都這麼認為了,看你還有什麼理由反對我。 

  面對這樣強的對手,瘦孩子也毫不示弱,彬彬有禮地說:“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蒼蒼涼涼,到了中午就熱得像把手伸進熱水裡一樣,這不是進的熱而遠的冷的道理嗎?聽了這個孩子的道理,孔子覺得他說的也對,所以也點了點頭。弟子們很疑惑,為什麼老師也點頭呢?難道兩個孩子都對。 

  孔子抓抓頭髮,抓耳撓腮,還是沒想出來誰對。 

  兩個孩子笑着說:“誰說你知識淵博了?”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