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兩小兒辯日》擴寫——現代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擴寫——現代版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兩小兒辯日》擴寫——現代版 標籤:兩小兒辯日作文 現代詩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現代作文

有一天,孔子被邀請到西方遊學。他正走到半途時,看見兩個小孩吵得不可開交,心裡很好奇,上前詢問他們在吵什麼。 

  兩個小孩都認識孔子,,聽說孔子學識淵博,於是,便把爭論的原因告訴了孔子。 

  一個小孩說:“我說早晨太陽跟人隔得遠,可不管怎樣他都不相信,真是一個不相信真理的人啊!” 

  另一個小孩提高了嗓音,說:“憑什麼你說的就是真理啊?某某人以為自己好了不起,說的什麼都是真理,,我說就是早晨遠,中午近!” 

  “看看,又在胡攪蠻纏,不是嗓門大就可以壓制真理,你無憑無據,就用大嗓門去吼,一點用都沒有。想讓別人相信你,得有依據,你有嗎?哼!” 

  “依據?我怎麼會沒有呢?聽好了:早晨的時候,太陽非常清涼,有時還感覺冷颼颼的,可是到了中午,就熾熱難當,這難道不是太陽早晨離人近中午離人遠的最好證據嗎?”第二個小孩理直氣壯的說,“你又有證據證明你的觀點嗎?” 

  “你那是證據?早晨空氣中有水氣,太陽當然不會直接射到人,你還是聽聽我的證據吧!”第一個小孩得意的笑了笑,說,“太陽剛升起來時,那傢伙,是相當的大,都能跟車篷相提並論了,可是中午的時候,卻只變得跟盤子一般大小,這不是說明了我的觀點嗎?”第一個小孩認為自己的理由更充足。 

  “你聽說過放大鏡嗎?就算空氣中有水氣,那全都是小水滴組成的,小水滴具有放大功能,你看的大太陽是經過放大,其實他還不是很小。” 

  “別說了,別說了,我們來請教請教孔聖人,讓他來評評理,看誰說得對。孔聖人,請。”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們說的誰對誰錯,對不起啦。”孔子說。 

  “切~~孔聖人,都說你學識淵博,原來是浪得虛名啊!” 

  “就是就是,連小孩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你的學識也不怎麼淵博嘛!” 

  孔子聽了兩個小孩的嘲笑,說:“學無止境,當初學了那麼多知識,現在又趕不上社會的腳步了,我還得回去學習啊!拜拜了!” 

  “再見,孔聖人!學好了記得來幫我們解答哦!”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擴寫——現代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擴寫——現代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