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我搬家了,即將住進寬敞豪華的新家,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連忙幫着爸爸媽媽收拾東西!我能做什麼呢?“去把照片收拾一下吧!”媽媽看見我不知所措,給我指點了迷津。我是一邊收拾一邊欣賞照片,突然我看見一張舊的黑白的照片,看的出有點歷史了,可是保存的不錯,我很好奇,因為上面的人我都不認識。於是我拿着照片問媽媽:“媽媽,這上面有四個人,都是誰啊?我怎麼不認識?”媽媽看着我手中的照片,表情立刻變的嚴肅起來,更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媽媽,你就告訴我嘛!”我撒嬌似的推搡着媽媽,媽媽似乎從回憶中走了出來:“說起這個媽媽的心情很複雜,傷心也有,高興也有。”“為什麼呢?”我追問道。媽媽指着照片上的一個小女孩告訴我那是她小時候,旁邊那個小男孩是舅舅。我樂了:“媽媽,你小時候好土,怎麼穿那種衣服啊?”媽媽略帶傷心的制止我:“不許笑,那時候生活條件很差,媽媽只有5歲,一晃30年過去了。 

  現在條件好了,可是媽媽那時候想穿一件新衣服有多難啊!你外婆就用兩條枕巾給媽媽做了一條裙子,為了留做紀念,我們一家特意去照相的。”“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我可沒有因為衣服苦惱過,媽媽只要看見漂亮衣服都會給我買的,經常穿新衣服嘛!“鄉下的女孩也愛美,可那時的衣服都是大的穿了小的穿,‘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記得一年夏天我哭着跟你外婆要裙子穿,也不看看你外婆愁苦的眼神。第二天,你外婆就用兩條枕巾縫縫剪剪,然後在中間穿上鬆緊繩,就成了一條上面是白色下面是小鴛鴦圖案的裙子穿在我身上,心裡那個美呀,覺得自己不亞於高傲的小公主。如今的你生活在一個多麼幸福的年代。你有着一個高的起點,將來會有更廣闊的發展。”媽媽停頓了一下,繼續回憶:“在我兒時的記憶里,吃是莫大的誘惑,一根油條,對我來說都是美味,過年成了我最大的期盼,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頓餃子,吃上一頓肉了!”現在我們想吃什麼沒有啊?很多孩子一天不知道要吃多少零食呢。別說豬肉,如今牛肉、羊肉還不是經常吃?想想真是天壤之別! 

  三十年如驚夢,生活的艱苦早已不存在,生活的驚喜不斷上演,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快捷、方便、舒適,穿不到衣服吃不上飯的日子已經不復存在。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護衛和平永不打戰,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是改革開放,讓中國過上了好日子!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他,讓我們中國沒有了戰爭,沒有了鬧革命,和平一片,幸福一片!

  改革開放,一定會讓中國的日子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