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捨不得放下下的重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不得放下下的重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重擔是什麼?你可以去問問泰山上的挑山工,他可以告訴你重擔對他是多麼重要;你也可以問問挑重物的人們,重擔對於他的家庭多麼重要;你還可以問問我們小學生,重擔對於我們的未來多麼重要。 

  重擔,顧名思義。不是所有人都能放下的。挑山工不能,他們以耐力聞名天下。他們不像我們走走停停,而是一直走,偶爾坐下來休息一下,又接着走。你說他們能放下嗎?不過,山上打柴的樵夫倒能放下一些,反正還有下次呢!就算任何人都能放下重擔的話,我們小學生不能,特別是面對畢業的小學生。我們晚上剛很累要寫山那麼多的作業,可誰也沒放棄,因為我們知道這是為我們好。第二天,我們重新抖擻一下精神,又重新面對考試、複習,誰也不肯落後。 

  對於挑山工,對於樵夫來講,身上的重擔自然是越輕越好,在我們小學生身上只有越重的重但才能讓我們獲得一次次的實踐經驗,才能把我們最優秀的一面表現出來,以最優秀的成績去選擇校門!家長們不要以為作業是我們的負擔,其實做也是我們最好的合作夥伴! 

  謝謝你,重擔,只有你才能塑造明日的輝煌,才能塑造明日之星!

您正在瀏覽: 捨不得放下下的重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不得放下下的重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