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着走向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走向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自己遇到生活中不時飄過的陰雲,這盞燈,總能適時照亮我的心扉,讓自己振作起來,做回快樂的我;每當朋友遇到煩心的事,我也總是把這盞燈贈給自己的有緣人,希望對方能找回快樂的理由。

  現代人身處紛繁多變的大千世界,難免要面對五花八門的誘惑,接受各種各樣的考驗,承擔方方面面的責任,承受各種無法預知的挫折與壓力,尤其是面對痛苦,許多時候還不得不獨自一人舔干心中的血、撫平身心的傷痕。

  寂寥寧靜的田園生活,似乎只能在夢裡尋、在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里覓。

  歸隱山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固然可以免受世俗煩憂,但有幾個人能在享用多年現代文明成果之後,捨得放棄都市生活而歸隱田園呢?不說囿於許多因素的限制,單是那份孤寂就會讓你望而卻步。

  其實,外在環境固然會左右自己的樂與悲,但畢竟只是些客觀因素,真正操縱痛苦與歡樂的精靈,還是人的內心。如果一個人歷經種種磨礪之後,仍能保持一顆微笑着走向生活的心,那麼,即便身處繁華鬧市,也一樣可以玩味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與逍遙。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能夠用平常心看待順境,避免自己成為樂極生悲的悲劇主角。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會發現不管晴天雨天都一樣有許多迷人的風景,就會為許多平凡的情景而感動,讓歲月中的真善美激活內心的熱情。 

  微笑着走向生活,就可以化逆境為磨鍊意志的好時機,迫使自己發奮圖強,練就戰勝困境的本領。

  哭過痛過之後,就會明白,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只能讓自己的人生之樹結出更多的苦果。於是,笑着擦乾心中的淚痕,讓新的生活充實自己、撫平內心的創傷。

  也許有人會說,我在生活中遭遇的坎坷,使我的心靈墜着沉重的負擔,劃出一道深深的淌血傷口,我實在笑不出來啊! 

沒錯,挫折與壓力的確會讓人苦惱不堪、悲觀失望,但痛苦、失落正如歡樂、希望一樣,也是人生交響中不可或缺的樂章,因為,有痛苦才會有歡樂,有失望才會有希望,有挫折才會有坦途。有痛苦有煩惱並不可怕,就怕沉迷在痛苦裡不能自拔,看不見生活中的陽光。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旅途中不時飄過的陰雲就好比自然界里的雨雪風霜,需要我們以自然、達觀的心態坦然面對。只要我們用拉伯雷的格言為自己的心靈營造一個溫馨的避風港灣,就定能安然度過一生中的任何風浪。

  新年伊始,讓我們一起來唱一曲汪國真的小詩,微笑着走向新的生活吧!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敬我。 

  報我以平坦嗎? 

  我是一條歡樂奔流的小河。 

  報我以崎嶇嗎? 

  我是一座大山莊嚴的思索! 

  報我以幸福嗎? 

  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 

  報我以不幸嗎? 

  我是一根勁竹經得起千擊萬磨! 

  生活里不能沒有笑聲,沒有笑聲的世界該是多麼寂寞。

  什麼也改變不了我對生活的熱愛,我微笑着走向火熱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走向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走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