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很重要——每個家庭都用過的噢~~!(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重要——每個家庭都用過的噢~~!(2)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很重要——每個家庭都用過的噢~~!(2) 標籤:我很重要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每個人作文 每個女孩作文

我是一根白色的、不起眼的、每個人家庭都用過的,你們根據我提供的資料,猜猜我是誰? 

  我就是家家停電都要去外面的商店買的——不起眼的——蠟燭。我的外表是白的,像白雪一樣白;可當人們用一根根比我小几十倍的——火柴或充滿一滴滴汽油的打火機,把我點亮時,我是那樣的熱,就像是一把火炬發出的熱度一樣熱;人們把我點亮的時候,我發出的光是那樣的亮,,可以照進人們的心裡,也可以照進每個家庭的房間里。所以我的作用還是很重要的。 

  我們現在換一個角度看,如果人們沒了我該怎麼辦? 

  停電的時候,如果人們沒了我該怎麼辦?停電的時候,我們的夥伴就會犧牲自己為人類服務,直到我本融化為止,那時侯人類就覺得:“啊~!有蠟燭那該多自豪啊!想當年漢朝時候,有個叫匡衡的人,非常喜歡讀書。但是因為家境貧寒,買不起蠟燭,夜間無法照明讀書。

  匡衡的鄰居家裡日子過得挺好,每天晚上都點起蠟燭,屋裡照得通亮。他想到鄰居家裡去讀書,可是遭到了拒絕。後來,匡衡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偷偷地在牆壁上鑿了一個小洞,鄰居家裡的亮光就透過來了,他把書本對着這光,讀起來也挺方便。

  匡衡讀的書愈來愈多,可是他沒有錢去買書,怎麼辦呢?有一天,他發現縣裡有一個財主家,家裡堆放許多書,他就去幫助財主家幹活,不要工錢。財主很奇怪,問他:“小夥子,你為啥白白給我家幹活呀!”匡衡也不隱瞞,就說:“我給你幹活,不想得到工錢,只想借你家裡的書看看,不知你答應不?”

  財主非常高興,就把家裡的書,全都借給他。後來,匡衡成了一個有學問的人。

  你們看就連漢朝時期,也用上了我們,你說我們是不是很偉大呢?如果匡衡的鄰居,不點蠟燭的話,匡衡能成了一個有學問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我很重要——每個家庭都用過的噢~~!(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重要——每個家庭都用過的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