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漩渦燈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漩渦燈海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漩渦燈海 標籤:漩渦作文

我是莫澈溪,因為坐在最後一排的角落裡,所以擔任了“燈海”的管理員一職。 

  我們學校里的二樓有一個很大的平台,上面中了很多名貴的植物,裡面晚上還有很多燈,有些是掛在樹上的,還有的就是像路燈一樣。所以晚上就很亮。燈海因此而得名。更重要的是燈海就在我們教室後面。換句話說,我們教室後面就一道通向燈海的門,唯一的門。 

  我們每周一的晚課都是在燈海上的,初二一共有六個班級,從六班開始依次輪下去,每周六我們是不放假的,所以一個星期就只有一天可以讓我們盡情地玩。 

  我們的晚課是選修課,因為我是燈海的管理員,所以就不能選自己喜歡的插花課,必須選修燈海觀測課。其實根本就只有三個人參加無聊的觀測課…… 

  最奇怪的一件事情應該是開學的第一個星期的晚課。那天外面特別黑,晚課是晚上七點整開始,作為管理員,我去打開燈海的開關。瞬間火樹銀花。 

  然後是開始點名。 

  “莫澈溪。” 

  “是。” 

  “林海岸。” 

  “到。” 

  “金佳月。” 

  “到。” 

  這就是全部選修課的同學了,加上我就三個。儘管燈海很漂亮,但是因為植物都很名貴,所以沒什麼人願意來碰一下,碰壞了怎麼辦?而且早上這裡是沒有人來的,植物每個星期澆一次水。還有晚上這裡有點陰森,除了選修課就沒有人來了。 

  “這次的選修課大家就自己觀測吧。”老師匆匆丟下了一句話走了。 

  每次都這樣,真是無聊…… 

  旁邊的那兩個林海岸還有那個什麼金佳月就馬上聊起來了,從天文聊到地理。我也真是沒有事情做,自己一個人開始觀測。 

  我沒有觀測星星,而是在觀測燈海的植物,用天文望遠鏡。 

  忽然,一圈一圈的黑色迷霧出現在望遠鏡上面。我發誓我不會看錯。一圈一圈的,特別像……特別像水中的漩渦。黑色的迷霧就是黑色的氣體籠罩在整個燈海上方。一圈一圈還在轉啊轉。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個漩渦。它還在轉啊轉!我讓眼睛離開瞭望遠鏡,那一圈一圈的漩渦竟然不見了!我嚇得倒退了兩步。 

  “救命!”我跑出了燈海。 

  後面的林海岸和金佳月還看着我的背景說我什麼。我管你說什麼! 

  我立刻拖來了老師。 

  “老師,我看到了很奇怪的東西!”我用顫抖的語氣說。 

  “學校里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莫澈溪同學你去吧。”正在聊15926……來計算了。 

  這無疑是很恐怖的事情…… 

  我精確地計算過了,黑洞吸進學校也是遲早的事情,而所謂的遲早也就是兩天後…… 

  我甚至看不到燈海多三天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可以看見燈海的最後一天,我給每一盆植物都澆了澆水。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拯救同學,用校園廣播?好吧。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林海岸,他沒有說他會幫助我,我想也不會。 

  學校毀滅的明確時間應該是……明晚的7:00也就是初二初三的四班上晚課的時間。 

  我一定要救他們,不可以有人再因為這個古怪的黑洞而消失不見了…… 

  “請全校同學在一分鐘之內撤離學校!請全校同學在一分鐘之內撤離學校!”我把話重複了兩遍,接着便匆忙地跑下樓了。 

  感覺得到周圍的塵土在飛揚,我的計算沒有錯誤,現在,學校的四周應該在慢慢地消逝。亂七八糟的畢業紀念冊,還有沒有清掃完的大廳,和仿古的階梯,都一齊消失了。 

  當我跑出學校以後,許多班級的同學已經在學校外面大概靠近學校十米左右的一個建築工地上集中了。人很多,但是沒有看見任何老師,都是學生。我也沒有看見林海岸。學校轟地一下飛了起來,然後我好像聽見了林海岸的聲音:“佳月堅持一下,我們會……”聲音忽然不見了。也不見他們兩個。 

  飛起來的學校消失在半空中,我再次看見了那一圈一圈的黑洞,然後不見了。這次我沒有用望遠鏡。 

  後來,令人驚訝的事情再次發生了!所有的學生都飛上了天,然後消失了!尖叫聲里夾雜了一個很奇怪的聲音:“莫澈溪,你知道你是誰嗎?” 

  嗯?……記憶飛快地倒敘,我竟然一下子全都想起來了。 

  我看見了另一個我,我是莫澈溪,她對我說。我看見她走進了學校,就是剛剛那所飛走的學校。但那彷彿是幾十年前。她走進了幾十年前的學校。然後黑洞出現了,她活在幾十年後。 

  我終於能解釋一切奇怪的事情了。我是莫澈溪。我應該是幾十年前的人,換句話說,現在我應該是一個中年人了。但是黑洞將我吸了進來,然後讓我活在幾十年後。怪不得我總是覺得學校很奇怪,但是又說不出來。幾十年裡面,學校總是又變化的。 

  我是幾十年前出生的,但又因為時間錯亂而到了幾十年後。金佳日應該是現在的人,但又因為我而回到了幾十年前,她一直活在過去之中。那天,漩渦黑洞在燈海里吸走了她,將她放在了幾十年前的學校;有從幾十年前學校的燈海里吸走了我,讓我活在幾十年後。如果沒有錯誤的話…… 

  我從學校的廢墟之中,翻出了一本檔案,還有一個校友通訊錄,然後一頁一頁地翻,就像我翻天文書的時候一樣。這麼厚地一本校友錄,有所有曾經或正在學校里讀書的同學的檔案資料。 

  我從J字的目錄檢索,金佳日排在了第五,還有一個J佳日,排在了第26;兩個金佳日,資料完全一樣,除了出生日期還有年齡。 

  一個的出生日期是在幾十年前;還有一個的出生日期就比我早一年。 

  然後又從M字檢索,果然,有兩個莫澈溪。 

  時間空間地點,一切都錯誤了。學校消失了,與學校有着密切關聯的時間正確的同學們也必須消失,正因為我的時間是錯誤的,地點於空間更是錯誤的,所以只有我能倖免。 

  我已經儘力了…… 

  後來,我通過同學目錄,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金佳日,她已經四十多歲了。 

  我還想花更多的時間去找別的校友,但我發現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所有的與學校有着關聯並且時間正確的校友也消失了。 

  每當我問起別人:“你有沒有聽說過橋華高級中學。” 

  回答鐵定是沒有,彷彿人們記憶里沒有這個學校一樣。

您正在瀏覽: 漩渦燈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漩渦燈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