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的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人們向來只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的開放。

  俗話說的好,“嚴父慈母”,似乎在我的印象中,所有孩子都是怕父親的,我們家卻恰恰相反。

  我的父親是個淳樸的人,他沒有華麗的背景、沒有繁華的身世。然而,我還是愛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很少回家,也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吧,就算回到家裡,也只草草聊上幾句話就走了。不知是我長大了的緣故還是爸爸已不再那麼健壯了,看着父親,兩鬢又多了一絲白髮,看着爸爸這些變化,讓我感到一絲絲酸楚。

  從小爸爸就對我們不嚴格,反而媽媽十分嚴格我們還挨了不少媽媽的打罵,爸爸從來沒有打過我,他善勸愛跟我們講道理。每次媽媽打我們她還幫我們,所以我特別喜歡與爸爸在一起!

  有一次,平常考試得心應手的我那一次成績竟然一落千丈。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家。當我望着卷子上面那鮮紅的叉叉,頓時悔恨、埋怨、委屈等各種複雜的心理齊頭並進刺向我。當我把卷子交到父親的手中,父親先是一愣繼而又微笑地對我說:“這有什麼,考不好的事是經常發生的求學的路本來就苦,會遇到種種困難,但你必須學會克服。”這麼容易意志就動搖了,真不像我!我被爸爸的活刺激到了,心中那一股烈火燃燒了起來。聽了父親的話,我開始反省,覺得自己真的有些不對,從那以後我在考試時都會認認真真的檢查,一個漏洞也不放過!開始我的成績也有所提升了。

  在生活中父親往往都是扮演着白臉的角色可是他對我的愛卻要比母愛更加深沉更加有力。也許在別人眼中父愛遠遠不及母愛那樣無私,可是在我樣中父愛與母愛同樣偉大!

  福建莆田涵江區涵江區私立紫璜小學六年級:林樂軒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