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盡甘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苦瓜的樣子像香蕉,淡綠色的表面上有許多小疙瘩。它的外表晶瑩透亮,在陽光中,彷彿白玉一般。那天中午,媽媽心血來潮,做了苦瓜湯,我愛吃苦瓜,覺得苦瓜和哥哥以前喝的中藥沒有什麼區別。開飯了,我壯着膽子喝了一小口苦瓜湯,不太苦,而且過後還隱隱感覺有一絲甜。媽媽說:“苦瓜雖苦,但有營養,不像有些好吃的東西,雖好吃,但沒有營養!”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連吃了好幾片苦瓜,一點兒也不覺得苦了。 

  這次吃苦瓜雖然是件小事,但給我了深刻的啟示。苦瓜很苦,但有營養,民間有句諺語:“人講苦瓜苦,我說苦瓜甜,甘苦任君擇,不苦哪有甜。”的確,這就像學習一樣,一個人覺得學習很苦,就不努力,到最後,害了自己,學習成績不好。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吃苦瓜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人生,人生會有成功,會有失敗,也難免會有苦澀。如果一個人不能吃苦,那麼也就不會品嘗到苦中的甘甜,也就不知苦瓜的滋味。苦瓜雖苦,但它的苦可以磨鍊一個人的意志,能體會到苦后的甘甜。一個人如果從小受到吃苦的教育,長大后他就會不怕吃苦,就會有堅強的意志。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媽媽的話仍記在心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我吃苦瓜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