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種滋味--苦盡甘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種滋味--苦盡甘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種滋味--苦盡甘來 

  寶民小學 

  獵草 

  灑落的光芒下,熒熒薄紗披露在綠蔭的蔥蔥,盈盈而躍起的符奏,跳起幽雅華爾茲,似在搖頭晃腦地決編生死樂譜。日月輪迴后,懷着一份好奇,心潮起伏的滴嗒聲震耳欲聾,在同伴掙扎面容的慘不忍睹中,蟬嘿嘿竊笑中,殊不知末日臨至,正呢喃中,自己也正努力嘗試…… 

  當心中一種慾望在熱血中澎湃,思維也在掙扎,本應樂此不疲地嘹唱,但卻不時被一陣渴望沖昏腦。正因害怕經受撕心裂肺的感慨,而在同伴們嘲弄與艷彩的光輝燦爛之比,自己則披着灰淡外裳,顯得懦弱而黯然。但他知道,那是用痛苦與掩飾所換來,他僅怕此。“你註定是最失敗的……” 魔音縈饒耳畔。他多麼渴望自己的翼翅在彩光下閃爍,多麼希望凝聚萬眾矚目的焦點於己! 

  啾啾聲中,他決定誓死踏上“不歸之路”,構思“遺書”,痛哭抹淚,人必有嘗試的過程,倒霉的話也許受到挫折,但獲得的則是更無限的精神支柱。一隻蟬悄悄嘗試蛻變…… 

  他有勇氣去面對嗎?全身的力量正將他推向懸崖絕壁,賦予他衝動與頑強拼搏。此時的他,大豆汗滴正安逸地躺在他的面孔。疼,似一束光不受束縛,離弦而下俯,昂首邁進他的身體,血液沸騰,內心正滴着淚,彷彿承載着千萬巨石,在那瞬間便向他壓過去,壓得他喘不過氣。呼吸均勻是奢望,急措,打亂脈動柔爾的節拍。他彷彿跌入疊疊山谷,卻又陷入重重陷阱,在痛苦與鼓舞聲中掙扎,在放棄與堅定的信念中迴旋,在渴望與絕望中尋求,那唯一的信念是一絲生機。他的牙關緊閉,不願輕啟,害怕那點滴的畏懼會因此而聚攏向自己,慢慢把他淹沒,害怕那信念會因此而翻轉,搖擺不定。小小的嘗試,挨過後等待他的是感激。 

  他蛻變以後,將灰裳脫下,迎接自己的是陽光的呵護與疼惜倍加,鳥對他纓纓笑語,同伴投射過來的則是熱情洋溢的羨慕,他的翼翅在光芒下爍爍,折射繽紛薈萃,他那天籟般的譜奏揮灑自如,酣暢淋漓,當他威風凜凜地立於“蒼穹”之下,高貴而典雅地俯視地下的“螞蟻啃骨頭”,幽黑深邃的眸中帶着些許淚蓮,對造物主突然表示崇高的敬佩。 

  他發現,嘗試為何不是苦?但畢竟苦盡后,則是甘甜的沁心隨之而來。人生跳過一次次的坎坷,去小心翼翼地嘗試,去追撲朔迷離的真理,每一次的嘗試,都顯得難忘。嘗試所背後那蘊涵的哲理,不僅好奇,而將渡過這一時段的光陰,去細細回味,品嘗,才會發現,它所掩飾的秘密,已被我所收納,並無灰然黯跡,珍藏於歲月的烙印,不斷擴散至細胞間游竄。 

  清晨,陽光透過潔凈的玻璃窗,靜靜地照在溫暖的房間里。空氣里細密的小塵埃懶洋洋地遊盪着,床頭一束嬌嫩的水仙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隱隱散發出溫潤的光澤,在耳畔,是那婉轉而悠揚的蟬鳴……

您正在瀏覽: 那種滋味--苦盡甘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種滋味--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