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盡甘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盡甘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苦盡甘來 標籤:苦盡甘來作文

  “買苦瓜啦,買苦瓜啦......”陣陣吆喝聲吸引了我。苦瓜是什麼東西?好吃嗎?幾個醜陋的面孔映入眼帘,它們渾身青綠,長滿了疙瘩,活象個癩蛤蟆。我不禁拉着媽媽的衣襟說:“我要吃苦瓜,吃苦瓜......”媽媽被我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走到路口買了幾個。我迫不及待的打開袋子仔細看看它。多像個鑲滿翡翠的天然工藝品,又似個魔法師的大魔棒。多可愛的苦瓜,味道一定也不錯。

  吃晚飯了,第一個菜我沒見過:幾個黃瓜片似的東西上拌着炒好的雞蛋,原來是苦瓜炒雞蛋。我夾了一塊雞蛋,嗯,不錯,鮮嫩滑口。苦瓜就更不用說了,肯定好吃。但是我錯了,舌頭剛碰到一絲苦瓜,就覺得一股苦勁兒迸涌而來,舌頭像過敏一樣不聽使喚。我趕緊吐了出來,喝了滿滿一杯水,這才減輕了不少苦味兒。媽媽對我說:“再吃一塊,好好品品,你會知道苦瓜的真正滋味。”我面臨著艱難的選擇:吃吧,我害怕那無法形容的苦味,不吃吧媽媽說我是膽小鬼怎麼辦?經過思前想後我決定再吃一小塊。我小心的夾起一小塊,像吃地雷似的慢慢嚼着。硬着頭皮咽了下去,就在苦瓜滑過嗓子的一瞬間我感覺一絲涼意,一絲甜意。我又夾了幾塊仔細尋找它誘人的甜味。

  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苦盡甜來吧!

您正在瀏覽: 苦盡甘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盡甘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