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寶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寶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尋找“寶貝”

  陽光外語培訓學校作文班

  鍾晨曲

  童年的故事像星星、像月亮一樣掛在記憶的樹梢,一抬頭就能看到它。我還清楚地記得,在我上小學二年級時,老師組織我們在學校附近的小樹林里,進行了一次名為尋寶的遊戲。

  一聽說尋寶,你準會大吃一驚,以為是找什麼寶藏呢。告訴你這次遊戲的規則吧,就是老師找幾個紙條,在上面寫上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老師提前把這些紙條放在樹林里的一些樣子特殊的樹上,然後讓同學們到樹林里進行地毯式的搜索。誰找到了紙條兒,就能按紙條上的獎項得到一份獎品,主要是鍛煉大家對活動的情趣和觀察能力。

  獎品並不是很豐厚,聽說一等獎是一個小小的筆袋,二等獎是一支鉛筆,三等獎更拿不出手,是幾分錢一個的小橡皮。這些並不起眼的獎品使我對活動的熱情大打折扣,但別人都參加,我也只好跟着去玩。

  老師把“寶貝”在樹林里放好后,就讓我們的大隊人馬進入樹林開始尋寶,同學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有的乾脆單槍獨馬地自己搜索。平靜的樹林頓時熱鬧起來,喊聲叫聲和笑聲不斷地從裡面傳出來。我尋寶的積極性本來就不高,人家是真正地尋寶,而我只是跟着看熱鬧而已。我班的劉迎春和王軒拉着我跟她們去尋寶,她倆在前面走,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想在樹上找到老師藏的寶貝兒,我只是在後面跟着,她倆找到那兒我就跟到那兒,同學們熱火朝天地找寶貝活動似乎與我無關。

  我們三人找了5分鐘,仍一無所獲,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算了,你們誰願找誰就去找吧,我可得撤了。沒等我把這句話說出口,走在我前面的劉迎春就大喊一聲:“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們趕緊跑過去,只見劉迎春在一棵大樹凸出的地方找出一個小紙條,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一等獎。我和王軒都大吃一驚,沒想到這個全校唯一的一等獎竟這麼容易地被劉迎春找到了,她太厲害了,也太幸運了。接下來樹林里不時傳來“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的歡呼聲,找到的同學小手裡握着寫着獎項的紙條,滿臉都是幸福的笑容。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左右,老師所設的1個一等獎,3個二等獎,5個三等獎全部被同學們找到了,老師領着大家,興高采烈地回學校頒獎去了。我心裡有些失落,我是兩手空空而來,兩手空空而回,望着那些拿着紙條的同學,我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大膽地走在前面去尋找呢,我是眼睜睜地看着那個一等獎被別人拿走的,唉,尋寶需要的是主動啊。

  童年尋寶的事已變成一種難忘的回憶,它給我的啟發是寶貴的,在人生的路上,在學習的途中,許多知識需要我們主動去學習,許多技能需要我們主動去掌握,因為它們也都是寶啊。

  指導教師:郭訓民

  郭老師點評:小作者以回憶的方式,詳細描寫了尋找寶貝的過程以及她對尋寶的態度前後發生的變化。由開始的沒多大興趣到後來的強烈的失落感,結尾由童年的尋寶轉到學習知識也是尋寶,有力地升華了文章主題。童年的故事多如繁星,只要大家認真回憶一下,每個人都有鮮活的材料映入腦際,這兒可是寫作文的重點開發區啊!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尋找“寶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