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找真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真善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思索着:真善美是什麼?絞盡腦汁后,依舊沒有答案,於是我插上尋找的翅膀,去尋找真善美。

  揮舞着翅膀我充滿疑惑和期待來到了空軍某場站上空想找到人間的真善美。

  煙籠大地,聲震藍天。星隕大地,魂歸長天。他有二十二年得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十六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

  在十六秒得時間裡,他放棄跳傘,放棄生的機會,換來了航線下方村莊和百姓的安全。在十六秒的時間裡,他用生命譜寫了人民軍隊愛人們的有沒讚歌。

  十六秒雖然只是一瞬間,但這十六秒卻會永恆地定格在人們得心中。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李劍英,當代英雄。在這,我找到了人性的真善美。

  擦乾眼淚,將剛剛尋找到得這份真善美裝入心中。我又飛到了一片稻田的上方。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時,已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是,卻任專註于田疇。淡薄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人都遠離飢餓。從田野重重稻浪中走來的袁隆平,是一代科學大師,也是一座精神富礦。他以科學精神與人文情懷、專業素養與道德操守、事業追求與社會責任,祖國情結與世界胸懷完美結合的風範,贏得了社會的普遍尊重。

  帶着對袁教授的敬意,我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功成名就,卻從不追求利益的回報,只為自己最初的夢想和對世界人民的無疆大愛。

  當我看到這一切后,我不禁舒了口氣,放下了自己懸着的心。在商品經濟如此發達的社會,當人們都在互相譴責各自的道德素養在不斷下降,並且對中國的未來充滿擔心時,我看到了諸如李劍英、袁隆平這樣的大愛之人,讓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生活中其實真的並不缺乏美,只是缺乏發現沒的眼前。當我尋找到了身邊的真善美后,我想以後要是我碰到摔倒的老人時,我將一定會把他扶起來……

  陝西省漢台中學高二:姚沖

您正在瀏覽: 尋找真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