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小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論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媽媽上街去,看見一個小攤前圍滿了小孩。好奇的我趕緊走過去,原來攤主設了個可得獎品的遊戲。一尺見方的硬紙板上用黑筆畫了個“?”並按順時針方向依次標上1. 2. 3. ……12。1. 3. 5. 等奇數格上放了手錶等較貴重的物品。2. 4. 6. 等偶數格上是些不值錢的小貼紙,紙盒正中有枚小指針。參加遊戲的小朋友輕輕撥動小指針,它就會轉起來,當它停下來時,看停在幾號格,然後你再按指針所指的數字往後走相應的格數,這時走到的格子里的物品就歸你了。每玩一次只要付一元錢給攤主即可。 

  奇怪,怎麼玩的人都只得到小貼紙呢?媽媽讓我好好想想這中間有什麼奧妙。 

  我想,小指針可能停在1. 3. 等奇數上,也有可能停在2. 4. 等偶數上。但問題的關鍵是還要往後走與它相同的格數。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也就是說,一個數加上它本身,結果肯定是偶數。所以不管指針停在奇數還是偶數上,最後得到的偶數的可能是百分之百,而得到奇數的可能性是0。 

  舉個例子來說,假如指針停在奇數“5”號格。這時還應該往後走5格,6. 7. ……10,好,停在“10”號格上了,假如指針停在偶數“6”號格,再往後走6格,7. 8. ……12,就停在“12”號格上了。 

  所以,不管指針停在哪裡,往後再走同樣的格數后,所得到的都是偶數,因此小朋友都只得到最便宜的小貼紙,而得到貴重物品的可能性是0。這個攤主肯定能賺錢。 

  其實,生活中的一些小把戲只是運用了某些知識,只要你肯動腦,勤思考,多分析,就能發現其中的奧妙,你就不會輕易上當了,因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