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可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可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極其寶貴的,一旦失去了,就不會有第二次了,就好象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回來了,就算還有來世,我們也應該好好珍惜這一次。

  今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個婦女騎着自行車帶着小孩在慢車道上行駛着。一名男子好象有什麼急事,從馬路對面一直快跑過來,眼睛也沒有去顧及旁邊的車輛,就這樣,他與那個婦女相撞了,小孩子被在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來,那為婦女被壓在自行車下,那名男子見了,急忙跑過來,扶去自行車和地上的婦女,婦女馬上抱起摔倒在地的小孩,撣去他身上的灰塵,一直哄小孩,可那小孩好象摔的很痛,一直哇哇大哭,不論婦女怎麼哄也不行,在一旁的人群都在為小孩擔心,千萬別摔出個意外來。好久,小孩才停止哭泣,婦女把小孩全身上下全檢查了一遍,才離去,那名男子道了歉也走了,人群也散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見事情.那名男子太不應該了,什麼事情要比生命更重要啊,要是他跑的速度再快一些,那小孩可能就會摔的更重,萬一弄出個人命來,那名男子不好受,那為婦女也不好受,那個小孩更不好受;但是,如果那名男子沒有跑,他們也就不會相撞了。

  從這件事情,我還看出了,人民的安全意識還不強,安全知識還不夠,對生命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怪不得,一年之內死於非命的人有那麼多,咳……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可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