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可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可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埋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隨着春雨的滋潤,大地蘇醒了,那個滿片銀白、毫無生機的冬天被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的春天代替了,富麗堂皇的牡丹花,高貴文雅的君子蘭,舒展柔弱的柳樹,奏響了一曲春的樂章。 

  並非人人都如此風光,就在一個被遺忘的角度…… 

  就在一幢已廢棄的樓房中,呼呼的寒風在樓房中肆無忌憚地穿行,令人不寒而慄,一隻候鳥銜着一粒種子在這裡停歇,並將它播撒在這貧瘠的土地上,希望它能使這裡變得綠草如茵。 

  可似乎不那麼盡人意,一塊破碎的瓦片擋住了種子的去路。“呵,那個可憐的小傢伙。”多愁善感的蜘蛛大嬸說道。“那簡直是一個不可穿越的災難。”冒險家蒼蠅驚嘆道。的確如此,這是不否認的,種子與瓦片正如人們與大山,試問有哪個人可以舉起大山呢,誰也能被大山壓住而不會粉碎了,或許只有孫猴子才有那個本事。 

  種子聽見了外面的風言風語,可它並不氣餒,始終堅信,只要不拋棄,不放棄,自己就一定會成功。於是,它便努力地往上頂,希望有朝一日,掙脫這個可怕的“牢籠”。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在盎然的春天,小草吸取着春的力量,春的氣息,使自己更加強壯,更加有力。 

  一轉眼,又過去了三個月,在蟬鳴蛙躁的夏天,小草努力向上頂,像樣蠻力衝破這暗無天日的鬼地方,可一次次的打擊使種子由渴望到希望,到失望,最後到絕望。 

  收穫的喜悅在大地瀰漫開來,秋天到了,種子意識到了自己的方法並不行,真正的英雄並不靠武力而憑智力,於是種子搜尋那些微笑的縫隙,並穿越它們。 

  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四處都是白雪皚皚,大地進入了體眠,但是小草仍在努力…… 

  第二年春天,候鳥又來了,它欣慰地笑了,因為……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可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