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童年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童年的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學習即將進入尾聲,朋友即將離去,而友誼卻永世長存,友誼是一份真心的愛,純真的情。是友誼讓我們快樂,是友誼讓我們不覺得孤獨,是友誼讓我們互相信任……

  友誼,是磕袢后的一句慰語;友誼,是受傷后的一次吹拂;友誼,是考砸后的一絲親拍。在我童年的生涯中,友誼無處不在,朋友也無處不在。每一次坎坷,都有朋友助我走過難關,有朋友無私的愛,有朋友純潔的情。每一份關心,我都少不了,每一個朋友,我都忘不了!忘不了他們,忘不了友誼!

  在我的朋友群中,就有一個“偶然友”——楊昕。認識他是一個偶然,和他成為朋友也是一個偶然偶然,和他站在同一戰線上也是一個偶然。就是在這無數的偶然中,卻體現了一個朋友無私的胸懷,及能海納百川的心。

  楊昕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一個小男孩,雖然是一個小男孩,但是樣子卻是分外可愛:一張圓圓的小臉蛋時刻泛着紅韻,像是塗抹了一層淡淡的胭脂,纖細的眉毛下閃爍着一雙晶瑩的大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當然還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常常微笑,他的嘴角時時露出一對深深的酒窩,因為心地善良、外貌可愛,我們常常叫他“小鹿DD”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個朋友,我走出了幼年的無知,明白了善與惡,美與丑。……

  一次又一次的與他攀談,一次又一次的與他交往,一次又一次的與他溝通。讓我,深入了他的內心,解讀了他的心聲,明白的他的煩惱。雖然“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鬻。”但我認為正真的朋友難道不應該親密無間嗎?

  是呀,就像巴金所說的“然而朋友們把多量的同情,多量的愛,多量的歡樂,多量的眼淚都分給了我,這些東西都是生存所必需的。這些不要報答的慷慨的施予,使我的生活里也有了溫暖,有了幸福。我默默地接受了它們。我並不曾說過一句感激的話,我也沒有做過一件報答的行為。”我們欠朋友的實在太多太多,而現在我只能說一句“忘不了,我童年的朋友”!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海溦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童年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