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品德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品德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一放假,媽媽就從漢唐書城買回三本書,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認真地讀完了《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100個品德故事》這本書。書中一個個既生動又貼近生活的小故事,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書中既有像華盛頓、列寧、林肯這些大人物的誠實故事,也有許許多多像“曾子殺豬”、“情同朱張”和“喜馬拉雅少年”這樣守信的故事;既有大將軍韓信知恩圖報的故事,也有摧人淚下的“陽光姐姐”和“冬夜的燈光”這些助人為樂感人的故事;既有寬容的老兵、又有善良的長發妹;既有捨身救助朋友勇敢的金鳳凰,也有謙讓他人的黛翎公主……

   一個個小故事就像一盞盞明燈照亮着我的心靈。這些良好的品德就像一顆顆美麗的寶石,我要把這一顆顆美麗的寶石收集起來,作為我人生的財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用誠實和善良做底色,用守信和寬容做調色,用勇敢和機智做亮點。

   我要學習誠實的小華盛頓,當有錯時要大大方方地承認錯誤,做一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我還要學習守信的宋濂,當我向他人借書時一定要按期歸還,做一個言必信,行必果的好孩子;我還要學習勇敢的韓信,當我在困難中得到他人幫助時,我一定會湧泉相報;我還要學習善良的鐘離意,當別人遇到危險時,我會勇於挺身幫助;我還要學習寬容的老兵,用愛心去溶化敵友之間的仇恨。

您正在瀏覽: 《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品德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孩子誠實善良的品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