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比童年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我的童年就是這樣。但爸爸的童年又是怎麼樣的呢?我很好奇,便去問爸爸,想要和他比一比童年。 

  聽爸爸說,他以前住在一間不足三十平方米的小屋裡,一家六口住在一起,顯得十分擁擠,而且房子里的擺設也十分簡單,只是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我現在住在一間三室兩廳,一百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裡面有沙發、數字電視機、電冰箱、冷暖空調等成套高級傢具,除了這些還有許多漂亮的工藝品、裝飾品。 

爸爸上小學的時候,學習用品很少。到了三年級,學校要求用鋼筆的時候,爸爸也只能用爺爺奶奶以前用過的舊筆,從小學一直用到高中。那時候,最高的教學樓只有四層,爸爸的教師在最高層,所以每當下雨的時候,屋頂甚至會出現漏水的情況。現在,我的教室寬敞明亮,即使下暴雨也不會受到影響。我的教室里還有多媒體教學設備,老師以電腦代替黑板,給我們講課。在我的筆盒裡,不僅有鉛筆、鋼筆、橡皮,還有尺子、自動鉛筆、圓珠筆、??ū省⑶┳直實任木擼?桶職幟歉鍪貝?繞鵠矗?蛑筆翹烊樂?稹 

  在爸爸那個時代,很多衣服都有補丁,總是穿到不合身才不穿了,而這些衣服又留給弟弟妹妹穿。鞋子也只有兩雙,一雙夏天穿,一雙冬天穿。那時候,除了每天必需的生活保障,基本沒有什麼零食。而現在,我不但有一柜子的衣服,就是鞋子也有十幾雙。除此之外,還有其它的各種飾物,不勝枚舉。我每天都能吃到大魚大肉,除了這些,還有肯德基、麥當勞和各種花花綠綠的零食。 

  從我和爸爸的童年相比較可以看出,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