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咦!這個人是誰呀?”我指着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問。 

  “兒子,這是我小時候的照片,唯一的一張小時候的照片!”爸爸回答。 

  “啊!怎麼這麼像我啊!”我驚奇的問。 

  爸爸笑着說:“雖然我和你小時候長得差不多,可生活卻有天壤之別!” 

  我來了興趣,想與爸爸比童年: 

  衣 

  爸爸說:他小時候穿的衣服都是奶奶做的,或者是他哥哥穿小的、不要的衣服。我又想想自己的衣服幾個星期就要買一套,媽媽一看到好的就給我買,我的衣櫃都快爆了。 

  食 

  爸爸說他小時候每頓只吃一些稀飯、鹹菜、蘿蔔乾之類的,只有大喜的日子才能吃上幾塊肉。而我呢?大魚大肉幾乎每天都有,都有點吃膩了。 

  住 

  爸爸到他13歲的時候才住上樓房,以前他都住在大山腳下的平房裡,一下大雨就會漏水,可謂“屋外下大雨,屋裡下小雨。”而我現在都住高樓大廈,根本不會有這種問題。 

  行 

  爸爸每次上學走的是很窄的田耕路,如果下完大雨回來的話,鞋子上全都是泥土,有時還會摔上一跤,弄得全身都是泥。而我現在走的全都是寬寬的柏油馬路,還能坐上媽媽開的車上學呢! 

  總之,在日新月異的變化下,生活越來越好了,人們的衣、食、住、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童年比爸爸的童年幸福的多。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新知識,將來用更先進的科學技術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更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