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忘國恥,愛我中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忘國恥,愛我中華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小公民。祖國經歷的苦難與屈辱,在我們心上打下了抹不去的烙印。 

  黑色的鴉片,是魔鬼噴射的罪惡毒霧:不平等的條約,記錄著炎黃子孫的屈辱:圓明園在哭訴,強盜已讓他滿目傷痕;雨花台在瀝血,豺狼留下了斑斑創傷,百年風雨路,百年血淚帳,令國人肝腸寸斷。 

  每當我們聽到“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首激勵中國人民團結,奮進,抗爭,渴求光明的國歌,一種對國家的情感,一種作為中國公民神聖責任感油然而生,激起着我們年輕的心。 

  194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同志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宣布中華人名共和國今天正式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任人宰割已成為過去,整個中華大地發生了巨大的歷史變化。

您正在瀏覽: 莫忘國恥,愛我中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忘國恥,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