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生死烙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死烙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能經受幾回生離死別的考驗呢?小小的我,卻已經嘗到了其間的苦苦澀澀。

  九歲時的一天,正準備出去遊玩的我得知了一個消息——我的太太去世了!這一噩耗傳來,如同晴天霹靂,我驚呆了,我不敢接受這個事實,一時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隨着奶奶的一生急呼,我才回過神來,然後隨同家人急忙趕赴太太家中。

  到了太太家,狹小的屋子裡已經擠滿了人,擠過人群,我們到了太太身邊。這時的太太躺在床上,閉着雙眼,神情安逸祥和;太太身上穿着嶄新的壽衣,平靜的就像是在睡覺。滿屋子的人都哭了,我也哭了。此時的我怎麼也不能相信,前兩天還和我通電話的太太今天卻要告別我們,從此陰陽兩隔。我將永遠不能再見到我的慈祥、善良又和藹可親的太太了,我越想越傷心,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落下來。悲傷的我一時難以抑制自己的情感,跑到了小屋大聲哭叫:“親愛的太太呀,我還沒有和您待夠呢,為什麼就這樣扔下我們走了?親愛的太太呀……”太太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就這樣永遠地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太太走了,留給我們的只有那無盡的悲傷與痛苦,而與太太的離別也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死烙印”。

  太太的離去,留給我太多太多的思索。這場生離死別的經歷也使我深深的悟到人的生命原來是如此脆弱,同時,我也深深的領悟到了很早以前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一句話的真正含義:人,隨着自己的第一聲啼哭來到了這個世界,又隨着人們的一串哭聲離開了這個世界。是的,生命是短暫的,而且對於我們每人只有一次,我們一定應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願太太在地下安息吧!

  建大附小六年級:趙怡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死烙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死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