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花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花的日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喝着清涼可口的飲料,手捧一本厚厚的書,耳邊是小鳥歡快的歌聲,彷彿置身於書的天堂…… 

  那將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那時,我才上四年級,作業不會很多。每到周末,一有時間,我都會坐在陽台上津津有味地讀書,馬路上的車鳴與弟弟的喧鬧聲完全阻擋不了我讀書的熱情。有時,陽台上甚至會傳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之類的話語。 

  記得有一次,我由一動不動地坐在陽台上看書。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問道:“你們第三單元語文試捲髮下來了吧!考了多少分啊?”我的目光仍停留在書上,嘴裡漫不經心地說:“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媽媽聽了,不禁捧腹大笑道:“哈哈……你真是看書看呆了,連我問什麼都沒聽清楚就回答!”我這才清醒過來,大叫道:“天哪!我怎麼說成這個了!”說著,我也跟着笑起來等媽媽止住了笑,我才說道:“哦!試捲髮下來了,我考了九十四分!”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考得不錯嘛!女兒呀,你可別整天看書了,也要運動運動的,別成了書獃子!”我隨便應了一聲,目光又轉回到手中的書上,只聽見媽媽在那兒說道:“這孩子,真是個標準的書蟲!” 

  媽媽是這樣說,弟弟也不例外。一次,我拿了本《窗邊的小豆豆》進了廁所,坐在馬桶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誰知這一看就過了半個小時。突然,我聽見弟弟在廁所門外大喊:“姐姐你怎麼還不出來呀!我的尿都憋急了!快點啊!”我見弟弟急成這樣,便馬上看完剛才看的那一章,沖了廁所跑出來。我一開門,便聞見一股難聞的尿騷味在空氣中流動。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弟弟把尿拉在褲子上了!我只好立馬跑過去告訴媽媽,再逃進房間“避難”。 

  不過,那一個個如畫的日子現在已經變成了腦海中的回憶,它只會像電影一樣在大腦中反覆播放。如今的已是六年級了,作業壓得人透不過氣來,況且我又要為畢業考試而緊張複習,更別說看課外書了。爸爸媽媽都把我成堆的課外書搬到了大房間,上了鎖,沒經過允許不準輕易翻動。因此,我只好忍痛與書分開。 

  那段如花的日子,那麼美好,那麼快樂,那麼快樂。如今,它只能在我心中,悄悄地,悄悄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如花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花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