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在我們六年級的語文書中,有一篇課文深深吸引着我——《窮人》。它以樸實的手法,高度的概括,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桑娜和漁夫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心靈!  

  課文描述了:漁夫和他的妻子桑娜,不管自己家境貧困毅然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兩個孤兒的感人故事。  

  當我讀到:“她忐忑不安地想:“他會說什麼呢?這是鬧着玩的嗎?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的了,······是他來啦?······不,還沒來······為什麼把他們抱過來啊?······他會揍我的,那也活該,我自作自受······嗯,揍我一頓也好”我能感受到桑娜抱回西蒙的兩個孩子之後,面對自己五個孩子,面對生死未卜的丈夫,她緊張、擔憂,她就是覺得自己這樣做給這個家庭增加了負擔,就得很對不起她的家人。但是她寧可讓丈夫揍一頓,也要收養西蒙的兩個孩子里,她善良淳樸的品格更是顯得強烈。  

  當我讀到:“······桑娜沉默着。”時,我又感到桑娜面對剛剛從死亡線里掙扎回來的丈夫,她不知道如何告訴丈夫收養孩子的是,所以她選擇了沉默。這更能反映她的善良。  

  當我讀到:“她的心跳得很厲害,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她覺得非這樣做不可”的時候。又感到桑娜的不安,雖然這句話看上去有一點矛盾,但是更能準確的體現她的同情窮人與關心窮人的高尚品格。  

  當我讀到:“漁夫皺起眉,他的臉色變得嚴肅,憂慮。“恩,是個問題”他搔搔後腦勺說:“嗯,你看怎麼辦?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哦,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快去,別等他們醒來。”說明漁夫為了撫養西蒙的孩子,準備過更艱苦的日子,準備付出更多的勞動。說明他和妻子桑娜一樣有着一顆甘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高尚的心。  

  課文以“窮人”為題富有深意,其實就是表達了桑娜和漁夫竟然在承受着五個孩子的沉重負擔之下,還做出這令人難以相信的舉動——主動收養西蒙的兩個孩子。而生活中有一些人呢?他們有很多錢卻不為那些有困難的人着想,漁夫和桑娜就是好榜樣。我們的生活富裕,就應該去幫助失學兒童,我們應該像桑娜和漁夫一樣,伸出援助之手。讓他們在我們的幫助下,學到知識、文化。希望所有的人都充滿愛心,去幫助生活中有困難的人,讓世界更美好吧!

  盧南六年級:zhaocongying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