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是列夫·托爾斯泰在沙皇的統治下完成的,我們要學習窮人的

  那顆善良的心!!!在這學期的語文課本里,有一篇令我很感動的課文,名字叫《窮人》,是俄國着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

  這篇文章講的是:漁夫的妻子桑娜自己已有五個孩子,日子過得緊巴巴的,當她看到鄰居西蒙死了,而且身旁還有兩個熟睡的孩子時,就毫不猶豫地把他們抱回家。經過丈夫的同意,他們打算把這兩個孩子撫養成人。

  課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桑娜想的一句話:“那也活該,我自作自受……嗯,揍我一頓也好!”桑娜寧可自己挨揍,也不願讓西蒙的兩個孩子餓死,充分地表現了她善良的心靈。漁夫說的一句話也使我感動:“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哦,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這幾句話是那麼堅定,也表現了漁夫助人為樂的品質。雖然這些話都很樸素,但能體現他們的善良和偉大。

  漁夫一家的生活那麼困難,還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們呢?有些人有很多錢卻不為那些有困難的人着想,漁夫和桑娜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們善良的心感動着我。

  我們的生活富裕了,但還是有許多失學兒童上不了學,我們應該像桑娜和漁夫一樣,伸出援助之手,讓他們也能學到知識、文化,希望所有的人都充滿愛心,去幫助他們,讓世界更美好!

  六年級:876669847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