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感謝上帝又賜給我們兩個可愛的孩子!” 桑娜在胸前划著十字架說道:“親愛的,快給他們起個名字吧!” 漁夫說:“大的就叫尼古拉,小的就叫伊凡吧。” 倆個孩子似乎很滿意,夢中竟咯咯地笑出了聲。 從此,桑娜一家人的生活更艱難了,漁夫每天起來的更早,回來的更晚,小船要到更遠的海面去打魚,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回來。 桑娜每天要紡更多的布,拿到鎮上去賣,貼補家用。 感謝上帝,也許是尼古拉和小伊凡為他們帶來了好運氣,漁夫每次回來都能帶回一些魚,有時還吃不完,讓大兒子拿到鎮上去賣。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桑娜和漁夫漸漸地老了,他們的兒女漸漸地長大了。 …… 尼古拉:“伊凡,快點兒,該走了。” 如今的尼古拉已經是二十五的青年,風度翩翩,英俊瀟洒,是鎮上報社的編輯。 “好了,就快好了,讓我把母親的房間收拾得更舒適一些吧!” 說著,伊凡像一陣清風從房中走出來,自從高中畢業以後,他就在郵局任職,現在正是春風得意呢! 他們早就計劃好要讓母親和父親到鎮上來安享晚年,兄弟倆開着汽車飛向那個為他們帶來新生的小漁村。 還是那間小房,母親坐在門前,金色的長發披在肩上,手裡依然搖着那台舊紡織機,太陽的餘輝灑在母親的身上,為她鑲上一道亮麗的金邊。 “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母親。”尼古拉說道。 “她老了,你看她的脊樑彎得像弓;她的眉宇之間又多了幾道皺紋;她的手乾枯得就像洋槐的枯枝,這都是為了我們啊!”伊凡嘆息道。 “母親,我們回來了!” 桑娜抬起頭來,“噢,我的上帝呀,我親愛的小伊凡,親愛的尼古拉。” 說著,兩個兒子衝進了母親的懷抱。 “老頭子,快出來,看看你的驕傲吧!” 老漁夫走了出來,臉更黑更憔悴,身體很瘦,但精神很健旺。 尼古拉走過去跟老父親擁抱在一起:“感謝您,父親!是您在無數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為我們兄弟姐妹奔波勞累,感謝您救了我們這兩個可憐的孩子,你的心像水晶一樣純潔,海一樣廣闊。請允許我們報答您的養育之恩,隨我們到鎮上生活,安享晚年!” 兄弟姐妹們都來送行。 尼古拉走到大姐愛蓮身邊,說:“大姐,感謝您從小就幫助媽媽做事,照顧我們。好吃的,你總是留給我們兄弟,您的善良連上帝都會被感動!” 二姐過來拉住尼古拉的手,“你們是我們的好兄弟,一切都會好的。” 尼古拉點點頭:“二姐,還要感謝您救了那個落水的船長,並且嫁給了他,是你們供我們兄弟上學,沒有您,就沒有現在的尼古拉和伊凡。” 伊凡抱着大哥、二哥說:“兄弟,是你們早早地幫助父親打魚,十幾歲就下海,養活着我們全家人的生活,我愛你們!” …… 又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桑娜躺在柔軟的床上,明亮的燈光下,伊凡正在給她念詩歌;另一間房子里,老漁夫正陪着尼古拉的小女兒在玩兒釣魚遊戲,願溫馨和幸福永遠陪伴着善良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