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托爾斯泰是文壇巨匠,他一生曾寫過不少不朽的名著,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在寒假中又重新讀了他的這篇小說《窮人》,當學到故事結尾,“桑娜拉開紗帳”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窮人》寫的是兩個貧苦家庭間發生的一件感人的事,主人公桑那一家家境貧寒,她和丈夫靠捕魚維持包括四個孩子在內的艱苦生活。然而在這種情況下,當她突然發現女鄰居因窮困過度而死,只留下兩個孤兒時,經過一番思考,她將那兩個孩子抱回了家,而她的丈夫——一位憨厚、淳樸的漁夫也與她不謀而和,決定共同撫養這兩個孩子。

  整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藻描述,也沒有半句歌頌式的豪邁語句,然而,由故事中的人物身上折射出的真、善、美,顯示出的人時間最淳樸、美好的感情,忘我的精神境界,卻無處不撞擊讀者的心靈,扣動着讀者的心弦,使之深受感染。

  人們都說,人類最美好的情感就是愛的情感,愛使人類活的更充實,愛使人類活得更美好,然而,一直以來,愛總是人們追求的,它似乎很難輕易得到。古往今來,歌曲中,詩歌等文學作品里,到處都能聽到人們對愛的呼喚,愛似乎成了人類生活中的奢侈品,成了可遇不可求的神秘物。讀了《窮人》這篇文章,我才深深感到愛其實一直貯存在每個人心中,只要你願意給予,你就會成為一名擁有的富翁,它甚至是一筆永遠不會竭盡的財富,只要你願意付出,它就會源源不斷地給予。桑娜,就是一個心胸充滿愛的人,她的愛是那麼平凡——她愛自己的家,自己的丈夫,可愛的孩子;同時,她的愛又是那麼不凡——她的愛要給予另外兩個與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儘管在付出愛的同時,她還要付出別的代價——今後的生活將更加貧困,但是,愛,是桑娜的本能,雖然她有思想鬥爭,但因為愛已溶進她的生命,最純樸的愛的情感給了她無窮的勇氣。小說中,不止桑娜一人,故事中中的每個人物身上都能折射出愛的光芒。我們的生活中,難道沒有這樣的一些愛的使者嗎?高建成以他的生命譜寫了他愛人民、愛同志的崇高愛的樂章;故曼麗把她的愛心播散給了綠蔭兒童村每位孤殘兒童;包括那些送盲人過馬路的紅領巾,熱心幫助同學的少先對員,他們都是愛的使者,“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出去挖掘內心深處貯存的愛的情感,你會發現,其實你的心靈也會和桑娜一樣美好。我拿起書再次品德,直至結尾,那一刻,我又一次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