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是利益社會,每個人都是以利益為重,從而丟棄了人初始的那些善良品質。當意大利的薄伽丘說了一句話:“貧窮不會磨滅一個人高貴的品質,反而是富貴叫人喪失了志氣。”我想這句話應該就是《窮人》的中心思想吧!

  當桑娜知道了鄰居西蒙死了后,並沒有因為家裡經濟不好而丟下鄰居的孩子,而是細心地將他們抱回家。桑拿雖然心裡任然忐忑不安的擔心丈夫會打她,但後來仍然決定要把這兩個孤兒留下來,哪怕這樣做會讓她挨頓打。當我讀到這兒時,我彷彿看見了桑娜那下定決心的面孔,是那麼的堅決,那麼的堅定。

  漁夫回來了,當得知鄰居西蒙死後,也決定要抱回兩個孤兒。儘管這樣做了,他的壓力會更大,肩上的擔子會更重,責任又多了兩份,他們家也會因此更窮,但他仍然這樣做了。

  的確,他們家是窮,但他們家“人窮志不窮”,他們擁有這世間最寶貴的財富,他們的靈魂是富裕的。

  又窮必有富,但有些人雖富,卻“窮”的可憐。

  記得有一天,一位貴婦人,身着華麗的服裝,牽着一條名貴的寵物狗就出來了。原來這位貴婦人要去參加盛會,可必須穿過一條擁擠的街道。擠呀,擠呀,一位農民工不小心踢了一下那條寵物狗一腳。貴婦人立馬就生氣了,大吼大叫,並要求那位農民工給他的狗下跪,道歉。一個人怎麼可以給狗下跪?人可是有尊嚴的,若人給狗下了跪,豈不成了狗是至高無上的國王,而人則是下賤得不能再下賤的奴隸。那你,這個貴婦人,不是連狗都不如嗎?你的尊嚴已經被金錢奪走了,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你話里的外表下面有一顆骯髒醜陋的心靈。

  衡量一個人是一貧如洗還是腰纏萬貫,並不在於他金錢的多少,而是在於它靈魂的美與丑。

  雙流實小六年級:meloveme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