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脆弱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脆弱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最美麗的、也是最脆弱的。每每想起“生命”這兩個字,我就想起發生在去年的那場悲劇。 

  去年春節,爸爸給我和妹妹各買了一隻畫眉鳥。我們給它們起了名字,我的叫小眉,妹妹的叫小花。 

  兩個小傢伙在鳥籠里,膽怯地打量着陌生的環境,叫聲中帶着絲絲恐懼。妹妹把飼料倒入一個小塑料杯中,口中還叨念着:“小花你多吃點,一會兒給我唱歌。”兩隻小畫眉見妹妹靠近,情緒立刻變得很激動。小眉膽小地拍打着翅膀,跳到妹妹夠不着的地方。妹妹見夠不着小眉,就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花那。小花見沒地方躲,就大膽地“上場迎戰”,用尖尖的嘴巴朝妹妹的手啄去。 

  這個小傢伙真勇敢,不過它的好日子也快到頭了。我在心裡暗暗思考。此時,妹妹吃痛地把手縮回來,臉上變得很猙獰,她狠狠地盯着小花,好像恨不得要把它吃掉了一樣。我心想:這下有小花好受的了。 

  妹妹大聲地對小花吼:“臭鳥!你敢啄我!讓我給點顏色給你瞧瞧!”小眉和小花好像聽明白了,兩個都不由地開始在發抖。 

  妹妹眼疾手快地把手伸向小花,小花一下子躲不過來,落入了妹妹的“魔爪”中。妹妹用力地捏着小花,小花痛苦的叫聲響徹雲霄,好像在向妹妹求饒。妹妹絲毫沒有放過它的打算,相反,更加變本加厲。 

  妹妹一隻手撬開小花的嘴,一隻手拿起裝滿水的小塑料杯,把水灌進小花的嘴裡。小花拚命地拍打着翅膀,雙眼充滿着恐懼,瞪得大大的。每一次想呼叫時,水便把它咽住,身體抖動得更厲害了。 

  它本來乾淨、漂亮的羽毛沾滿了水珠。我轉過身,不忍看到它那可憐的樣子。小花太可憐了,不行我要救救它!我在心裡想。我原本想出手阻止妹妹的行為,可是就在這時,小花停止了掙扎,死亡的氣息瀰漫在整個房間。小眉恐慌地看着這一切,生怕下一刻自己就會變成小花那樣。 

  小花死了,爸爸把小花埋在土裡。小眉應為那次而嚇傻了,整天在籠子里橫衝直撞,我們決定把小眉放生。我瞟了妹妹一眼,沒想到她卻是不以為然地笑了一笑。 

  動物生命雖然是那麼脆弱,但也是寶貴的。我們人類應該有責任保護它們,可是,那些無視弱小的生命的人又有什麼權力去傷害它們呢?

您正在瀏覽: 脆弱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脆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