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藍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藍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平淡無奇的下午,一個男孩因為受到車禍而致使得眼睛受到外傷,導致眼睛的永久失明,然而,要重獲光明就必須有合適的角膜。

  萬幸的是,他找到了合適他的器官。在這三個月時間裡,他必須在黑暗中度過。

  他住到了醫院的病房裡,和他同住的是一個青年教師。剛住進來的時候他總是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恐懼,與孤獨,但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那個教師拍了怕他的肩膀,問道男孩:“你想到窗邊感受一下外面的藍天嗎?”男孩點了點頭,隨着這個教師的帶領,他笨拙地走到了窗前,他感覺到了風輕輕地向他拂來。教師又說道:“那景色真美,從這裡看到的夕陽角度最完美了,真是膾炙人口的風景啊,最美不過夕陽紅啊。”男孩說:“是嗎?等我看到了,我也要仔細欣賞。”這是男孩入院期間說的第一句話。突然,從遠處傳來刺耳的“隆”的一聲,教師說:“是護士的托盤掉到地上了吧?”接着又傳來了“嘩啦嘩啦”的聲音,男孩說:“怎麼回事啊?”教師連忙說道:“難道你不知道這裡有個很大的噴水池嗎?每到一個時間就會開放了。”男孩點了點頭,好像很欣賞的“看着”窗外的一切“美景”,男孩的心情開始變得開朗了。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馬上就快到預訂的第三個月了,在這的前一天。

  “先生,明天我就可以看到這窗外的藍天了。”男孩興奮地對教師說。教師點了點頭。

  第二天的早上,醫生幫男孩拆開了繃帶,一絲光線照到了男孩的眼睛,他興奮地問醫生:“哪位先生呢?”醫生回答說:“他到走廊散步了。”

  他怎麼也想不到他所見到的一切。

  他到了走廊,掃視着周圍的人,可他更本就不知道哪位教師長什麼樣子。他看到了一個捏着手杖的盲人,男孩同情地走了上去,問:“先生,要我幫你嗎?”“謝謝你,請扶我到306室吧。”盲人說。男孩到了房間后大吃一驚,因為他突然想起了306室就是他和哪位教師所住的房間,房間並沒有其他人。男孩心裡想,難道他就是哪位先生?

  其事,從病房的窗戶是對着對面樓,根本看不到一點天,更別說是夕陽了,其實那天是雷雨天,發出的水聲,是雨打到了樓房上。那盲人就是哪位教師,而且就是他,活着把眼膜捐獻個了哪個男孩。也許他一輩子也不會知道是誰給他捐獻眼膜罷?

  男孩帶着教師走到了窗前,閉上眼睛,說:“瞧,我現在可以看到了,那窗外的藍天。”

  初三:郭普傑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藍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