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桃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桃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田的最深處,散發著一股清幽的氣息,而這種氣息,它來源於我的至愛——鄉村的夏夜。——題記

  夕陽西下夜幕降。黃昏的逝去,迎來了夜的妖媚。此時的鄉村正值夏季,她的夜怎能不使人陶醉?她的美又有誰不讚美?

  蟲鬧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夕陽剛拖着疲憊的身軀下班,草叢裡的昆蟲們就開始沸騰起來了。你聽,蟋蟀悠悠的歌唱聲,蟈蟈琅琅的朗讀聲,蟬蟬竊竊的交談聲……這些美妙的音調,像是一首鋼琴彈奏出的和諧的音樂,又若一場盛大的音樂會,給寂靜的鄉村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月明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夏季的月雖然沒有中秋佳節的圓,但她的皎潔卻不比中秋的遜色。抬頭仰望,月亮恰似一個圓玉盤,掛在深邃的夜空中,月光輕盈地灑在鄉村的各個角落,似乎為鄉村的夏夜化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濃妝,此時的我,雖然沒有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也能與李白的“我寄愁心與明月”產生共鳴。

  星繁

  “微微風簇浪,散作滿河星”。夏夜裡,小小的繁星也是上演這美景的主角,你看,小星星正在為大家表演呢。那一眨一眨的小眼睛,真是太調皮了,她跳進河裡,魚兒被驚醒了,揉揉惺忪的睡眼和小星星玩起了捉迷藏;跳在樹上鳥兒也被驚醒了,拍拍翅膀吱吱喳喳地與小星星聊起了天……星星像一顆顆小燈泡高懸天空中,即為人們照亮了前方,也為月亮作伴,更為鄉村的夏夜增添了濃韻的詩意。難道這星星不惹人喜愛?難道她不是主角?

  蟲鬧,月明,星繁,這三個美麗的片段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寧靜而幽遠的鄉村夏夜。

  後記:啊!美麗的鄉村夏夜,願你那甜美的音調,皎潔的月光和那可愛的小繁星永遠回蕩在我的心中。

  福建莆田蓮??小學六年級:黃劍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桃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桃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