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色羽紗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羽紗裙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天是藍的,海是藍的,在紀思泉的心裡,清麗脫俗的藍色是最美麗的顏色,因為它既有黃色的明亮鮮艷,也有綠色的溫雅質。然而仰望藍天,自從雨季過後,總有几絲陰霾,她不願看到。 

  往昔,彷彿成了過眼雲煙,奢侈的美好。 

  思泉獃獃佇立櫥窗前,她望了很久很久。許久,她面無表情的對依水說:“那條藍色的裙子美麗嗎?” 

  “當然啦!特別是穿在你這種天生麗質的舞蹈家身上!”依水毫不猶豫點頭。 

  “真的?”思泉眼角一跳,閃過一絲晶瑩。 

  “只是價格貴了些,要八百多元,不過你家這麼富裕,買十條八條也不是問題。”依水口沒遮攔的說。 

  “要是爸爸能在生日那天送給我就好了。”思泉嘆了一口氣,將目光收斂,移向了蔚藍的天空。 

  “那是再好不過了,剛好元旦晚會到了,你不是有一雙藍色的舞鞋嗎?配上銀手鏈,再紮上一條淡色的絲帶,將頭髮高高束起,仙子游凡啦!趕緊叫你爸買吧!”依水濤濤不絕的說著,全然未發現思泉的異常。 

  “我先走了!”思泉扔了一句話飛快的跑開來了。 

  “喂!小泉,你怎麼啦!” 

  “我沒事。”聲音漸漸消失在人流中。

  思泉用盡全身的力氣奔跑,跑到了江邊,她已精疲力盡,癱軟的用手扶住欄杆,眼淚默默的從眼中流出,折射着陽光的色彩,將自己拉入了回憶的煉獄。 

  “爸,聯歡晚會那天我要跳舞,你能來看嗎?”思泉充滿期待地望着爸爸。 

  “噢!你看看。”爸爸漫不經心的說,右手提着一大堆東西。 

  走着走着,小泉看到一家服裝店掛着一件藍色羽紗裙,流蘇耀眼,幾朵藍百合驕傲的盛開在肩上。 

  “爸,我想買那條裙子,它穿在我的身上一定很美麗。”思泉挽着爸爸的的微笑着說。 

  “嗯!好,去買吧!”爸爸放下東西打開錢包,抽出一疊鈔票遞給思泉。 

  “博安,我們才不到一千多了啊!給給思泉買了裙子,那我們晚裝就不買了,明天,林董事長的晚宴我怎麼去,那幾件衣服丟死人,喂!到底你女兒重要還是我重要。”爸爸身邊那個噁心的女人提着大包小包撒嬌似的說道。 

  思泉沒好氣的白了一眼這個女人,要不是媽媽去世,輪不到你在這裡作威作福。 

  爸爸猶豫了一下,伸出的手又縮了回去。 

  “下次再說吧!”爸爸無可奈何的說。 

  “爸!我還有事,先回去了。”紀思泉什麼也沒有說轉身就走。 

  “哎!小泉。”爸爸不放心的喊了一句。 

  “好了,博安,紀思泉這麼大的孩子,會照顧自己了,不用擔心了,你幫我選一件高雅的晚禮服……” 

  江邊,思泉痛苦的回憶着那天的事。 

  “爸爸沒有錯,他還是愛我的,是那個女人、妖精、魔鬼。她配不上爸爸,媽媽走了,沒有人會了解我了。那個繼母,她奪走了本該屬於我的,我恨她,上天不公平,不公平,憑什麼這樣折磨我。”思泉將可以撿到的石頭用力扔進水裡,平靜卻暗流洶湧的江水,並沒有被這些小石子擊起太大的水花,僅僅泛起幾圈漣漪。 

  有空的時候,小泉常常佇立在櫥窗望着羽紗裙發獃、流淚。 

  生日的那一天,思泉起得很早,渴望的目光掃描着搜索着整個房間,然而她失望了。 

  “爸,我去學校排練節目,今天晚上舉行聯歡晚會。”思泉試探性的暗示爸爸。 

  “噢!”爸爸一拍腦門。 

  思泉小抒了口氣。 

  “元旦快樂,去吧!爸爸相信你是最出色的。”爸爸微笑着捏了捏思泉的臉蛋。 

  “博安,幫我倒懷水。” 

  思泉盯着爸爸一秒鐘,眉頭微微一皺,默默轉身向門外去。 

  離聯歡會開始不有九個多小時。 

  思泉一直呆在窗邊望着藍天發傻,將一片片葉了撕碎,然後隨手一扔,看到它們紛紛揚揚在天空中飄揚,眼中閃出几絲難以捉摸的安靜。 

  “思泉,別跳了,休息一會兒。”依水向不停跳着的思泉召喚着。 

  “我不要,我不想停下。”優美的身段,清麗可人舞姿,躍動着少女特有的美麗脫俗。 

  “休息一下,離演出只有七八個小時了,你這樣會……”依水拉住她。 

  “別管我!”小泉在舞鏡前一遍遍地跳着。 

  她一直跳着,跳到她沒有力氣,摔倒地地上,思泉不停地喘着粗氣,淚水順着白皙的臉頰流下,冷冷的陽光像一把劍一樣,在天空中遊盪,刺破一切。 

  “不,紀思泉永遠都是完美的女孩兒!”猛然間,小泉好像被驚醒了一樣,從地上爬起來,吃力的向排練室外跑去, 

  一抹血色劃破蒼穹,只聽到一聲穿透心靈的呼喚…… 

  “小泉,小泉,醒一醒啊!爸爸來了。” 

  “依水,她為什麼會被車撞!你是她最的朋友,告訴我!” 

  “因為,因為那條……那條,你沒有給她買的,藍色羽紗裙。”依水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斷斷續續的說。 

  “到底怎麼回事。”爸爸急切的問。 

  “哎!不就是那天陪我去買晚禮取紀思泉看中的那條。”爸爸身邊的女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 

  “叔叔,你忘了。今天是您女兒,紀思泉,十六歲的生日,她第十六個元旦,她一直希望你在生日那天能給她一個驚喜,把這條裙子送給她,今天的演出,她希望所有人能分享她生日的快樂,可是。”依水沒有再說下去。 

  爸爸突然頓悟,緊握着拳頭,狠狠砸在醫院雪白的牆上。 

  “靈清,對不起,我沒有照顧好我們唯一的女兒。” 

  “博安,沒事的,小泉一定會沒事的,她是你的好女兒,她沒事的。”那個女人露出了惺惺之態。 

  “那她到底為什麼會。” 

  “演出前她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舞衣,她不想讓自己的十六歲生日遺憾,所以向王老師借了八百多元跑到那家服裝店,然後……”依水刻意迴避,沒有說下去。 

  “林先生,很抱歉,您女兒傷勢實在太嚴重,……”醫生說罷,知趣的走開了。 

  “思泉,你挺住。”爸爸向醫院外奔去。 

  …… 

  思泉掙扎着,緩緩睜開了眼,發現四周一片魄。 

  “生日快樂!”爸爸喘着氣,遞給小泉一個印着藍百合的彩紙包裹的盒子。 

  小泉用盡全身的力氣觸摸那個盒子,爸爸將盒子拆開,將一件流光溢彩的連衣裙平展開,紀思泉輕輕的撫摸着閑着藍天大海光澤的裙子,清麗典雅,細密柔滑刺痛了小泉,她輕輕抓住曾經夢寐以求的藍色羽紗裙。 

  “為什……什麼,我不……不能再跳舞了,卻把它送送給我,它已經失意義。”小泉虛弱的說:“不公平,一點也不公— 平— 平”紀思泉繼繼續續的話透着漸弱的氣息,接着頭一歪,緩緩的閉上眼。 

  “小泉,小泉,爸爸錯了,是爸爸不好。”爸爸斯里竭底的呼喊,用手狠狠捶打自己。 

  此時,一切都晚了。 

  幾滴晶瑩的淚從紀思泉白皙的臉上沒過,冰冷的藍色羽紗裙孤獨的飄揚……

您正在瀏覽: 藍色羽紗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羽紗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