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護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大一小兩條中華田園犬,它們是母子。小狗健康活潑,兒子管它叫“守護神”。母狗折了一條腿,但是性格溫和,兒子管它叫“Dagoumam”。

  兩條狗毛色都是黃的,只有腹部夾雜些白絨絨的毛。初來時,它們很怕生,有人來訪,它們會不自覺地走回陽台邊的“小宿舍”。隨着相處時間的推移,小狗狗“守護神”的聰明活潑、頑皮好動的特性就表露了出來。與兒子嬉戲打鬧、玩家家捉迷藏,樂此不疲。有時候它還會頑皮到咬住兒子的褲角不放,將兒子的拖鞋丟進垃圾桶里,將兒子的故事書藏到床底下的地步。兒子要懲罰它時,它還會站在那裡對著兒子“汪汪汪”地叫個不停,假裝大發脾氣。當然“守護神”太過放肆時,只要它旁邊的母親“Dagoumam”威嚴地低吼兩聲,小狗狗立馬停止搗蛋,乖乖地回到它媽媽身邊,用頭拱拱“Dagoumam”的脖子,摩挲摩挲“Dagoumam”的身體,用鼻子嗅嗅“Dagoumam”那條折了的腿,然後撒嬌似地曲着身子鑽進“Dagoumam”的懷裡,柔聲細氣地叫着,就像做錯事的兒子在向媽媽說對不起的樣子。

  為什麼管小狗狗叫“守護神”呢?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

  幾年前,我就很想養一條小狗狗。每次提起,爸爸總是憑藉著三寸不爛之舌婉轉地拒絕了我的要求。

  一天,帶兒子到鄉下朋友家玩,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朋友家的那隻小狗狗。無論爸爸怎麼說,我就是不依不饒。沒辦法,爸爸只得向朋友要個人情:誰能讓我抱養他家的這個小狗狗?朋友答應了。不過提出來一個要求:把折了一條腿的母狗一起帶走。我問其故,朋友給我們講起了它們母子之間的故事:

  小狗狗天生頑皮。一次在院子里撲雞玩,不想被雞的主人看見了,拿起棒棒就追,小狗狗被嚇的汪汪叫,母狗循聲跑來,見小狗狗被欺負,衝上前咬住那人的腳不放,不料被那人打折了一條腿。從此,小狗狗的秉性變了。每次餵食時,原先愛搶着吃的小狗狗要等到母狗吃完后才肯吃東西;外出時,愛東奔西跑的小狗狗也不離母狗左右了,要守護在母狗身邊。一次,小狗狗尿急到草地去方便,回來發現母狗遭一隻公鵝攻擊,小狗狗不要命地飛也似的撲向公鵝,公鵝被小狗狗氣勢洶洶的架勢所嚇住,最後落荒而逃。小狗狗越來越可愛了,村裡很多朋友都想抱養它,可是每次抱走後少則一二天、多則一個星期,小狗狗又跑回來了——它要守護它的母親!

  聽完這個故事,我不無感嘆地說:“真是一隻孝順的好狗狗呀!”於是兒子給小狗狗取了個“守護神”的名字。不過,家裡自從有了小狗狗“守護神”之後,我也懂事多了,也學會保護父母了!

  六年級:艾一豐

您正在瀏覽: 守護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