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我的守護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我的守護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我們積極進取的動力、目標。

  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作家。

  依然記得年幼時,我和幾個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時,他們時常談論自己長大了要做什麼,說得津津有味。我就問他們,我長大了要做什麼呢?他們只說,去問你爸爸媽媽嗎呀!我於是飛快地跑去問爸爸。爸爸說,只要你考一百分,你就自然知道了。聽了爸爸的話,我感到理想依然那麼模糊,就去問媽媽,可媽媽也是這麼對我說。

  我於是懷着一顆好奇的心踏上了我的旅途,當我考了100分時,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說,你的理想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你說他遠在天邊,它就在眼前,觸手可摸;你說它近在眼前,但又遠在天邊,遙不可及。你自己去尋找吧。

  我到田野里去尋找,到山川里去尋找,到河流里去尋找——但一無所得。我回去告訴爸爸,我沒有找到。爸爸說,你再去找找吧,一定能夠找到的。

  光陰荏苒,我漸漸地開始感受到了我的理想。

  今天我終於找到了我的理想,它並沒有爸爸說的那麼神秘,反倒讓我感覺到很現實。

  我找到理想后,我還是反覆地詢問自己,我的理想到底是不是它?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說,你何不再去田野里、山川間、河流中去找一找呢?我感到疑惑,但也終究沒有去找。

  現在,我的理想終於定了,那就是名副其實的“作家”。

  在我遇到挫折時,我就會想到我的理想;我感到前面的路很艱難,不願再往前行時,我又會想到我的理想;在我遭受失敗,自暴自棄的時候,我更會想到理想。理想讓我一次次從失敗中爬起來,在一次次的墮落中找回自己。理想就像守護神一樣守護着我!

  有了理想,我享受着無限趣味;有了理想,我擁有了用之不盡的動力。理想真是我的守護神!

  我為了要實現我的理想,我要認真讀書,專心聽講,上課時不搞小動作,認真完成作業,多看課外書籍,豐富頭腦,為明日的成功奠定基礎。

  理想如石,理想如水,理想如燈,理想更是我們的守護神!

  楊柳中學初二:楊松林

您正在瀏覽: 理想,我的守護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我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