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時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麗的時光 

  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而那一段段被記憶的小節線隔開去的時光,連成一篇華麗的樂章。而那段懵懂、迷幻的前奏,則是記憶中必不可少的一節。 

  那是孩提時代,在外婆家的美麗時光,那裡儲存着我最美好的記憶。那是一段如幻似影的日子,恍如昏暗的燈光下,若隱若現的泡沫,在瞬間記起,又在瞬間破碎,無法觸摸,只能幻想班的追溯。——這就是殘留在每個人記憶里的孩提時代,如夢如幻。 

  坑坑窪窪的石子路,不平穩的石板下溢出點點水漬,水晶內壁的青苔,小店內昏暗的燈光...這些被時光撕裂的零碎的記憶,在看見某樣懷舊的事物時,悄然拼起。 

  一個時代,過去了,就像碎成了上千塊的拼圖,儘管你可以將其中一部分拼起,但一些平板墜落活遺失至記憶深處,再也記不起來,再也找不到了。 

  ——但是,這種奇幻、迷離的記憶,是最美的,在星空下,將瞳孔裝滿閃耀無比的星光,追憶往日的童真年華,將一份份唯美、懷舊,融入片片淡淡的星雲,珍藏這份美麗。 

  記得外公的鴨舌帽,仍然掛在牆上,而代替黑髮的是、如冷月的銀色。耳邊外婆的童謠,依然依稀可見,那曾是我最偉岸的依靠。 

  ——和小夥伴搭起的石頭堡壘還在么? 

  ——和小夥伴嬉鬧的笑聲還未消散吧? 

  ——鄰居家的大白貓仍在屋頂打盹么? 

  ——院子里的枇杷樹應該又結果了吧? 

  ——那些昔日一同嬉戲的夥伴還好吧? 

  聽着耳畔響起的《稻香》,記憶又回到了那個孩提時代。 

  【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誰在偷笑呢/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低聲淺唱,失去的那份美好,以已、過去的早已泛黃的美麗時光,莫名的疲倦,莫名的悲傷... 

  那些逝去的日子,化作無形的羽毛,盤旋在喧囂的城市上空。當她們的主人回憶起自己時,這些羽毛便飄落下來,覆蓋在每個人的骨骼上——永遠銘記。 

  那些最美麗的時光,化作一片片關於記憶的羽毛,變成一串串關於懷舊的符號,成為一道道璀璨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