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寓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篇1 

  無畏的蒼蠅 

  廚房裡有一群蒼蠅,十分煩人。主人在盤子里倒了些蜜,再拌了些“敵百蟲”農藥。 

  有幾隻蒼蠅聞道了蜜的香味,爭先恐後地飛上去。正當它們浸泡在蜜海中不能自拔時,才發現蜜中有毒。正好,又有幾隻蒼蠅飛來,那幾隻一個勁地告誡那幾隻剛飛來的蒼蠅:“千萬別下來,這蜜中有毒。” 

  “你們是想獨吞那些蜜?”心裡新來的蒼蠅沒好氣地說。緊接着,這幾隻蒼蠅也投進蜜的懷抱。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又有無數蒼蠅沖向蜂蜜的懷抱。 

  那些蒼蠅被蜂蜜沖昏了頭腦,由於它們不相信自己的同伴,一個個都死在“甜蜜”中。 

  “吱”地一聲門開了,主人進來了,見盤子里的情景,說:“我就是喜歡你們這種無畏、不信任的精神。 

  篇2 

  不同的命運 

  一隻麻頭蒼蠅和一隻細頭蒼蠅被小男孩剪去了翅膀關進了一個瓶子里。 

  麻頭蒼蠅看着這水晶宮一樣的住所,還有香噴噴的蛋糕,忘掉了剪去翅膀的痛苦,坐在一邊搓捋鬍子傻笑。 

  細頭蒼蠅看了看這天堂一般的水晶宮,但還是決定離開這裡。於是,它爬上了瓶子,對麻頭蒼蠅說:“兄弟,我要走了。” 

  “小子,幹嘛走呢?這裡不愁吃,不愁穿,適合我們生存。” 

  “這裡沒有自由。”細頭蒼蠅一邊爬一邊說。 

  細頭蒼蠅一個勁地爬,眼看到瓶口了,卻腳下一滑,掉了下來,摔得鼻青臉腫。 

  “老兄,省省力氣吧”,麻頭蒼蠅說,“還不如在這住下。” 

  “不”細頭蒼蠅邊爬邊果斷地說,“這裡隨時有生命危險。” 

  “走就走,哪那麼多廢話。”麻頭蒼蠅火了。 

  細頭蒼蠅終於爬出了瓶子,獲得了自由。麻頭蒼蠅不就便被那小男孩玩死了。

您正在瀏覽: 寓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