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寓言續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寓言續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鄭人買鞋之事傳開以後,成為了家喻戶曉的重量級人物。然而,今天鄭人要去買頂帽子。 

 鄭人想:這次一定要萬事具備,才不會被人譏笑。鄭人把尺碼等東西都帶上,認為一切順利,才上了集市。 

 鄭人到了上次賣鞋人的分店買帽子,剛走到那,店主就諷刺道:“哦,聰明得不信自己的腳的人來了!”說罷,鄭人覺得耳騷騷的,原來店主把圍觀者都“引”進來了。鄭人忍住怒火,說:“我這次不是笑話的,我是來買帽子的!”“好吧,裡面請。”店主說。因為鄭人上次出了名,使更多人光顧此店,所以店主還是挺客氣的。鄭人看中了頂帽子,於是拿出尺碼分別測量頭和帽子,突然爆發出一陣大笑:“買帽還要尺碼,哇哈哈哈哈!”“怎麼他還是這麼蠢啊!”鄭人趕緊捂住耳朵,衝出了人群。 

 這次事件傳到了美國的一個布料公司董事長的耳朵里。他認為鄭人市場潛力很大,於是叫他過來面試。面試時間到了,董事長了個問題:“假如你在一個森林裡,你發現一隻老虎旁邊有個純金寶箱,你會怎樣做?”“我會走人去……”“很好,面試成功!”董事長說。 

 後來,鄭人成了國際布料貿易公司的總裁。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做任何事都不莽撞,而且有備無患。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寓言續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寓言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