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哪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哪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4月上旬,一場狂風席捲整個三晉大地,風卷着沙,掃蕩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咬嚙和窒息着萬物生靈。平靜清亮的天際變成一片旋轉狂怒的海洋。飛沙走石、塑料袋、廢紙片漫天飛舞,有好幾次因塑料袋刮到騎車、行人頭上而差點出現危險。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坐在車裡自言自語。“這都是部分人造的孽。”做為環保工作者的爸爸好像明白我的意思,邊開車邊回答我。我頓時明白了,突然想到了“文明、道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講文明、講道德,不亂扔垃圾,不破壞花草樹木,愛護環境,這種情況還會出現嗎?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交通事故還會那麼多嗎?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講禮貌,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包容,並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還會有那麼多不和諧的舉動嗎?

  其實,“文明、道德”與“不文明、不道德”就是一念之間的事,舉手之勞的事。扔垃圾時多走幾步,扔到垃圾箱里;得到幫助時多句“謝謝”;聽到“謝謝”時多一句“不客氣”;遇到老師時多句“老師好”;遇到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時,做一個善意的提醒;坐公交車時為老人讓個座……一個溫暖的眼神,一次真心的謙讓,都能讓人感覺到文明和道德的存在。“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想,文明離我們還遠嗎?

  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吧,“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文明道德的人,讓文明與道德互相傳遞。讓城市文明,讓社會文明,我們才能擁有更加美麗和諧的家園!

  六年級:王者戰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哪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