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睡了(連載之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睡了(連載之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睡了(連載之四) 標籤:睡了作文 葉子作文 秋天的葉子作文 小葉子作文

小學的最後一天,結業典禮那天,我沒去學校,和朋友到公園去釣魚了,我想姨媽知道了一定會打死我,儘管這樣,我還是去了。那天天氣怪好的,雖然是七月初,但一點也不熱。我花了點錢,買了個麵糰,捏了點,插魚鉤上,本來就打算釣幾條小金魚或者小鯉魚什麼的,可是張男她居然釣了條大花鯉,我似乎有點嫉妒,發瘋似的,買了十幾個麵糰,一直到傍晚,租漁具的大伯都要下班了,但我釣到的都是很小的魚,最後是張男把她的給了我。

  張男說她是天才,我只是覺得很好笑,接了下句,“天生蠢材。”她沒有說什麼,然後是大段大段的沉默。一路上都很安靜,我不知道用詞什麼去形容,她在前,我在後,樹木不說話,沒有飛鳥,很長的街道,沒有行人,我看着地面,感覺好像在穿越時空。那時候的我倆都挺不開心的,因為成績的緣故,都有點自暴自棄。有時候我們總是不說話,就會掉眼淚,然後會白痴兮兮地去街中公園吃東西,我們還發誓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單純的季節,單純的小孩子。

  張男的事情也和我差不多,童年奇迹般地相似,她媽和她爸離婚了,她爸一共和五個女人結過婚,她有一姐,特妖媚的小女人。她也是和姨媽住在一起,也遠離家鄉,也不曉得原來生活在哪個城市,有時候我覺得她就是我,在我失魂落魄的時候,她總會說,什麼都會過去的。就像我在看到自己倉皇的時候,會對自己說,沒什麼。

  我和她就認識了一年多,是在我轉到這所小學以後的事了。剛開始我挺不喜歡她的,那時候她挺流氓的。是第一年的暑假吧,我去她家過的,那是很大很漂亮的房子,她穿着背心拖鞋站在門外等我,頭髮也很亂,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一個畫面一直都印在我的腦子裡。她的房間很大,有一張很大的床,我在感嘆的時候,她說,床這麼大,以後好“辦事”啊。呃,我想她是沒救了。房間里還有很多的窗戶,很漂亮的窗帘,她沒有桌子,很多雜誌、紙頭、筆、水杯就被隨意地放在地上,我才知道她在畫畫,風格很流暢很乾凈的感覺。她告訴我,她媽媽是個美術老師。

  那個暑假實在是快樂,因為發育得晚,我倆就赤膊。她很瘦,我可以看到她的脊柱,她的肋骨,看她就像在看骷髏標本。有幾天停電了,她就放了一浴缸的冷水,我倆就想醬菜一樣泡在裡面。上街,她還會當著很多人的面稱呼我老婆,“老婆,你穿這個不錯”“老婆,你買得太多了”“老婆,去哪吃飯?”“老婆,我們什麼時候要小孩?”,她有時候總是很天真,天真得讓我傷心。

  那天,天亮之前,我睡不着,想到屋頂去透透風。天很藍,在過一會兒天就亮了,眼前是一級一級的台階。然後我看到,張男蹲在那,她穿着背心、很舊很髒的牛仔褲、拖鞋,目光朝着太陽將要升起的地方,她在抽煙,皺着的眉頭,那個曾一度讓我討厭的張男回來了。她的腳邊有幾個啤酒罐子,東倒西歪。她的頭髮很濕,可能剛洗過頭,很短的頭髮,向下滴着水,一直滴到衣服上。突然我喉嚨很堵,因為我看到她的眼睛很紅,我想她一定哭了,然後我坐在台階上。天亮,看到張男回房間,然後倒在床上,睡去了。

  我想那個暑假再也不會回來,之後,姨媽帶我離開了那個城市,我要回家,回那個城市去讀中學。那天張男來送我,她說,難過的時候要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您正在瀏覽: 葉子睡了(連載之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睡了(連載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