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當傳說之一——太子睡龍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傳說之一——太子睡龍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武當傳說之一——太子睡龍床 標籤:游武當山作文 武當山作文 太子灣作文 游太子灣作文

武當山南岩殿有張龍床,床上安睡着凈樂國太子真武。這組木雕栩栩如生,道教信士們稱它“太子睡龍床。” 如今,許多中外香客在此處虔誠地磕三個響頭,祈求太子保佑子女考上理想的學校,據說還真靈驗。

  在很早以前,離武當山五十多里的一個山村,土薄地瘦,村民貧困潦倒。一天深夜,從土地下面鑽出一個娃娃,他金光四射劃破夜空,方圓十里看得一清二楚。從此以後,這個山村風調雨順,日子越來越紅火。人們非常感激這個金娃子,只要瞧這個寶的人,都五體投地像恭敬神仙一樣地磕頭。後來,金娃子突然無影無蹤了。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啊!山村大旱,莊稼顆粒不收。後來,山洪爆發,土地蕩然無存。老百姓哭天嚎地,度日如年。

  村裡發生的一切,放牛娃“蠻幹老二”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知道金娃娃被妖龍吃掉了,於是毛遂自薦當頭領,帶領眾鄉親找妖龍算帳。他們走了九道溝,九道岔,九個山樑,九個窪,終於找到子妖龍。蠻幹老二與妖龍大戰百十回合,妖龍元氣大傷,最後被蠻幹老二降伏。 蠻幹老二凱旋的路上,遇到了凈樂國的太子。他是千里迢迢到武當山修行來的。老二見他這般誠心,心想日後定能得道成仙。於是訓戒妖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陪伴太子修仙去吧,會有福的。”

  妖龍三點頭表示警記教誨。太子謝過老二,剛上了妖龍脊背,只聽“嗖”的一聲,妖龍一躍而起,騰雲駕霧,一眨眼飛到了武當南岩宮。太子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修鍊。妖龍見太子這般辛苦,它感動得熱淚盈眶。為了贖罪,為了讓太子好好地修行,妖龍身子微微一抖變成一張龍床,讓太子享用、從此,太子在龍床上苦苦修行了四十二年,九月九日終於得道成仙。

  天啊,改邪歸正的妖龍陪伴太子有功,也成了神!

您正在瀏覽: 武當傳說之一——太子睡龍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傳說之一——太子睡龍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