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之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回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母親去異地工作以後,父親和我相依為命,維持着這個家。為了我,父親又當爹又當媽:為了讓我安心學習,洗衣、做飯、全由他一個人來做,為此,他還學會了炒菜、烙餅、?讓嫣?-這是一般莊稼漢都難以勝任的。 

  而我又能為父親做點什麼呢?雖然我總想為父親做點什麼。升入六年級以來,我除了做作業,每天都抽空幫父親洗碗、掃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但在我眼裡,總覺得沒有盡到我的心意。 

  機會終於來了,學校組織課外小組活動。誰也不會想到我會參加毛線編織小組,我想親手為父親織一副手套,護一護他那慘不忍睹的手。 

  第三節活動課,當我走進編織小組時,才發現裡面全是手指靈活的同學,就我一個笨手笨腳的,可我還是紅着臉進去了,她們小聲嘀咕這什麼,我全不理會。待靜下來,老師開始叫我們起頭、分針、合線。幾天後,我們陸續出“成品”了。我看那些同學手指那麼靈活,織得那麼好看,心裡有些着急。可我天生笨手笨腳,又有什麼辦法呢?慚愧之餘,我只得反覆練。終於,我織成了一副手套。 

  父親的生日到了,我請了一節課的假,提前回家。做了幾個“好”菜,並為父親開了瓶酒,坐在桌前,等父親回來。父親一進門,就吃了一驚。我十分高興的迎上去,“爸爸,祝您生日快樂。”我十分動情地說,“這是我給你織的手套。”然後,把那雙織得十分粗糙的手套鄭重地套在他那雙像老樹皮一樣的大手上。父親嘴角嚅動着,想說什麼,但沒有說出來,大滴大滴的淚珠滾落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堅強的父親流淚,我也哭了。這時,我最想說的是“把,這是您應該得到的回報。”但是,喉嚨哽住了,沒有說出來……

您正在瀏覽: 愛之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回報 暫無評論